重庆水务: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增长9.35% 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2022-08-19 19:36:35 证券时报网 

8月19日晚间,重庆水务(601158)(601158)公布2022年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52亿元,同比增长8.61%;归母净利润9.36亿元,同比减少11.27%;扣非后净利润8.46亿元,同比增长9.35%;每股收益0.19元。重庆水务表示,净利润小幅减少的原因系去年同期转让重庆市主城区西部槽谷地区供水资产而本期无此因素导致收益减少;若扣除此因素,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生产运行总体平稳,供排水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供排水业务持续增长,市场拓展取得成效,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经营业绩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市域内的供排水市场领先优势得到巩固,财务结构及资产状况继续保持良好。

报告显示,重庆水务享有重庆市政府授予的供排水特许经营权,截至2021年末,公司占有重庆市主城区约54%的自来水市场和重庆市约 83%的污水处理市场;公司及合营联营 企业共同占有重庆市主城区约86%的自来水市场和重庆市约92%的污水处理市场,在重庆地区供排水市场具有区域领先优势。

今年上半年,重庆水务市内污水处理特许经营范围进一步扩大,污水处理服务范围扩大至重庆市全部区县,本地污水处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同时,公司作为重庆市最大的供排水一体化经营企业,具有厂网一体、产业链完整的优势。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供水企业的制水系统(水厂)25个,生产能力312.15万m3/日;排水企业投入运行的污水处理厂106个,污水处理业务日处理能力425.855万m3/日;污泥处理系统(含投资新建、受托/租赁运营等)8套,日设计污泥处理能力1992吨。

重庆水务表示,在做好重庆市域内的建设、运营项目同时,公司面向全国的四川、云南、湖北、河南等省市水务环保行业进军,围绕打造国内一流水务综合服务商的战略目标,积极拓展市内外供排水及相关产业市场,加快实现跨区域化发展。(郑渝川)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