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山西平遥静态管理,减免滞留游客费用;钟南山:目前没有药能预防新冠;吃外卖眼睛被炸伤,海底捞紧急回应;苹果曝出严重安全漏洞

2022-08-21 08:53:15 每日经济新闻 

NO.18月20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举行50人论坛2022夏季峰会,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总体上与国际比较看,我国宏观杠杆率同期的增幅明显要低于其他主要经济体要继续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效率,保持经济增长稳定,使债务总量与经济增长相匹配,实现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的目标。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建议,制定数字化资管长期战略目标,资管机构的价值观与文化要统一、持续,不能一届班子改一次;同时加强数据中台建设、打造智能化投研一体的资管平台;精准刻画客户、陪伴客户,建立客户动态风险模型,帮助客户克服市场波动情绪,长期陪伴客户成长。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表示,“双碳”是一条又长、又宽、又厚的投资赛道,需要资本和金融的支持和引导。陈文辉建议,“双碳”投资需要把握产业发展的周期性规律。要高度重视防范“双碳”转型中的金融风险问题

国务院参事、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王兆星建议,进一步扩大开发性、政策性金融的支持力度;精准覆盖新市民的金融需求,促进社会消费稳定增长;加强对有效投资特别是科技创新的金融支持;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上证报)

NO.2 8月20日,上海举行临港新片区三周年新闻发布会,《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发布,在综合交通体系、人才落户管理、土地使用等方面提出23条任务举措。下一步要实行更大程度的开放压力测试,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等重大要素平台。

《若干政策措施》明确,上海定向优化临港新片区人才购房政策,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人才缴纳个税或社保满1年及以上,在临港新片区限购1套住房,所购住房自合同网签备案满7年后可转让。进一步优化人才落户政策,赋予临港新片区引进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重点扶持用人单位推荐权,建立和动态调整适应临港新片区发展需要的重点专业目录。(央视新闻)

NO.3 据西安市住建局网站消息,陕西西安发布《西安市居民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操作指南》的通知。按照《操作指南》,住房被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并正式签订租赁合同后,出租人家庭可在限购区域获得新增购买一套住房的资格;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将纳入“服务平台”统一管理,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包括转让、市场租赁等)。上述操作指南自8月29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NO.4 8月2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原组长刘顺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周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邓鹏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NO.5 8月20日,6名“港独”组织成员在香港特区区域法院承认“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因涉嫌宣扬颠覆国家思想,“港独”组织成员被香港警方国安处于2021年拘捕,控以串谋煽动他人实施颠覆国家政权罪。(央视新闻)

NO.6 8月18日到20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劳荣枝故意杀人、抢劫、绑架上诉一案。二审庭审中,上诉人劳荣枝、辩护人和出庭检察员围绕劳荣枝是否构成故意杀人罪、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一审量刑是否过重、一审程序是否违法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劳荣枝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央视新闻)

NO.7 聚焦高温天气

目前,我国正在经历1961年以来的最强高温过程,20日全国高温榜前十门槛为43.3℃。

8月20日全国高温前十榜单: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8月21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21日白天,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中北部、安徽东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中央气象台8月20日18时发布气象干旱橙色预警:据8月20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河南西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甘肃东南部和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多省(区、市)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范围明显加大。预计,未来3天,上述旱区大部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8月17日18时28分许、20时30分许,重庆市涪陵区荔枝街道、江北街道辖区山林突发山火。8月18日10时26分许、13时37分许,南川区神童镇、三泉镇辖区山林也发生山火截至8月20日8时许,4起火灾现场明火均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央视新闻)

NO.8 8月20日,在第十八届国际络病学大会、第九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药能够被证实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不管是西医研究还是中医研究,最后都是要证明药物、技术和方法是否有效的、安全的。而只要有效的、安全的药物和技术就是科学的、可信的,可以推广的。(羊城晚报)

NO.9 国内疫情信息

8月20日0—24时,三亚市新增370例确诊病例(其中14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465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20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5452例、无症状感染者7514例。

8月20日0—24时,海南万宁市报告12例确诊病例(其中5例为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51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20日0时至24时,新疆伊犁州新增确诊病例2例(1例普通型、1例重症),均为伊宁县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伊宁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24例,均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高风险区核酸筛查时检出。

8月20日0—24时,乌鲁木齐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沙依巴克区之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6例

8月20日0—24时,拉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8例,当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城关区【含文创园区】。

8月20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19例

截至目前,Z22次列车至少发现33例感染者,涉及河北、山西、河南、北京、山东、甘肃、湖南7个省市

受疫情影响,8月19日至9月10日拉萨至北京西Z22次运行区段缩短为拉萨至西宁,改为西宁终到,西宁至北京西间停运8月21日至9月12日北京西至西宁Z21次运行区段缩短为西宁至拉萨,北京西至西宁间停运

国铁集团防控办负责人表示,扎实做好站车防控工作,对涉疫地区始发、途经的普速旅客列车,推行以车厢为单位实行静态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车厢内流动。

8月19日21时,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报告8月19日采集的2管20∶1核酸混检阳性。自8月20日凌晨零时起,平遥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据悉,山西平遥静态管理期间将为滞留游客减免食宿费用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8月20日,理县文旅局官方微博发布闭园公告,理县于8月20日起所有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当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旅游官方微博也发布公告称,阿坝县于8月20日起所有景区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综合央视新闻、北青报)

NO.10 国际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已经开始批量生产“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导弹现在已经入列。此外,俄国防部还将继续生产“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当地时间8月20日,据《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考虑提出一项动议,要求任命专人来审查联邦调查局上周在搜查其海湖庄园时获得的证据

据美媒《商业内幕》网站报道,一位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核心圈子关系密切的律师表示,特朗普可能很快就会面临刑事诉讼

当地时间8月20日,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发表声明,经过2010年至2018年连续三次救助后,欧盟对希腊的强化监管机制于20日被取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20日报道称,美国将在2、3个月内向乌克兰运送此前承诺的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将是西方向乌克兰运送的首个中程防空系统

近来,有多名德国政界人士提议恢复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并启动“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此,德国政府副发言人沃尔夫冈·布赫纳日前回应称,恢复“北溪-2”项目目前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据中新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13个美国下一次载人登月的潜在着陆区域,这些地点均位于月球南极附近。据此前报道,美国目前正在实施“阿尔忒弥斯”计划,其目标是在2025年重返月球。

据韩国《首尔经济》报道,韩国检方开始加快节奏,对文在寅前政府展开调查。仅在19日当天,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和大田地方检察厅就以文在寅涉嫌滥用职权,提前关闭月城核电站1号机组等名义,对位于世宗市的总统档案馆进行了两次扣押搜查。

当地时间20日,印度尼西亚卫生部门报告该国首例猴痘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0日表示,刚果(金)报告出现一例疑似埃博拉病例

(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NO.1 海底捞(HK06862,股价16.68港元,市值929.7亿港元):8月20日,大学生点海底捞外卖被炸伤眼睛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据钱江晚报,日前,杭州一大三学生称在吃海底捞外卖的时候突然炸锅致眼角膜上皮剥脱。海底捞回应称,在事件发生后,他们与当事顾客取得联系,了解身体状况,承担就诊费用,退还餐费,并将持续为顾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根据核实发现,顾客备餐时先放了底料,之后再加水,且没有搅拌,出现了热油喷溅的情况。(每经综合)

NO.2 百度网盘:8月20日,百度网盘微博再度发布声明称,近日网络热传“青团社招聘审核”截图纯属恶意造谣,现有证据显示,谣言信息源发为两位抖音博主,目前两名博主均已删除相关内容并修改ID。已经固定证据并报警,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百度网盘不存在照片人工审核,也并未委托任何机构招聘兼职人员。

图片来源:百度网盘微博

NO.3 连城数控(BJ8353668,股价80元,市值186亿元):日前,北交所上市公司连城数控的实控人、董事长李春安因涉嫌证券市场内幕交易,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连城数控回复北交所问询函称,经向李春安确认,其涉嫌内幕交易标的并非本公司股票,也不涉及北交所其他公司股票。本次立案调查事项仅为对李春安个人的调查,目前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活动。根据多家公司年报披露,李春安还持有隆基电磁、隆基仪表及隆基绿能等公众公司股份并曾在其中担任高管。李春安还是光伏巨头隆基绿能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曾经是隆基绿能的第一大股东。(中证报)

NO.4 推特(TWTR,股价43.99美元,市值333.6亿美元):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社交巨头推特警告员工,因经济低迷带来的不确定性,员工的年终奖金或将减半。此前,推特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期内营收11.7亿美元,同比下降1%,是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同比下滑;净亏损2.7亿美元。推特在财报中称,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广告行业逆风,外加马斯克收购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导致二季度业绩不如人意。(澎湃新闻)

NO.5 苹果(AAPL,股价171.52美元,市值2.76万亿美元):8月20日,“苹果曝出严重安全漏洞”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第一。据央视财经援引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近期发布两份安全报告披露,公司旗下智能手机iPhone、平板电脑iPad和iMac电脑等产品存在严重安全漏洞。这些漏洞可能会让潜在的攻击者入侵用户设备、获得管理权限甚至完全控制设备并运行其中的应用软件。苹果公司称已经开始寻找存在以上安全漏洞的原因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NO.6 蓝鸟生物(BLUE,股价5.97美元,市值4.6亿美元):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蓝鸟生物公司的Zynteglo基因疗法。Zynteglo在美国的定价高达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08万元),成为“史上最贵药”。该疗法是一种一次性基因疗法,用于治疗需要定期输血的全部基因型β-地中海贫血。(每日经济新闻)

NO.7 福特汽车(F,股价15.88美元,市值638.4亿美元):美国格威内特县陪审团日前一致对福特汽车公司作出了17亿美元的判决,这是该州历史上最大的判决,该判决源于2014年乔治亚州中部一对夫妇因翻车事故而丧生的过失致死诉讼。对于涉事的“Super Duty”卡车,陪审团确定福特已售出520万辆,但其车顶薄弱,在翻车时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自该车型售出以来已发生多次车顶损毁造成人员伤亡的事故。(界面新闻)

NO.8 特斯拉(TSLA,股价890美元,市值9296亿美元):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最近更新了电动卡车Semi的订单界面,取消了预订选项。此外,特斯拉修改了电动卡车Semi的配置信息,订单页面上该车搭载的不是此前的4电机,而是新增的3电机。(界面新闻)

NO.9 电影世界公司: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第二大影院运营商、英国“电影世界公司”将在未来几周申请破产。受消息影响,“电影世界”在英国伦敦市场上的股价19日一度暴跌超过81%。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对相关报道进行任何回应。 (央视财经)

NO.10 SpaceX:美东时间8月19日,SpaceX公司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一枚载有新一批53颗“星链”(Starlink)卫星的猎鹰9号火箭。这是此款可重复使用的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的第9次飞行。迄今,SpaceX已经发射了3108颗星链卫星,包括不再使用的原型和测试装置。(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