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化股份(002246.SZ)子公司收到《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

2022-08-22 07:58:5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北化股份(002246)(002246.SZ)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泵业公司转来的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

2012年3月15日,泵业公司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深圳工业园一宗面积为187733.9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2012年5月4日,泵业公司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证号:襄阳国用[2012]第352207001号)。因城市规划调整,2016年2月22日,襄阳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供应中心与泵业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收储合同》,收储该宗土地中17934.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剩余面积169799.90平方米土地,未办理变更手续。

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为,泵业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后,一直未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对该宗地进行开发建设,造成土地闲置,闲置时间已满两年,依法认定上述169799.90平方米土地为闲置土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有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经襄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现决定无偿收回上述面积169799.90平方米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证号:襄阳国用[2012]第352207001号。

经公司核实,截至2022年7月,该宗土地账面价值为5880万元。2016年,在襄阳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供应中心与泵业公司签订《土地使用权收储合同》的同时,双方还签署了《土地使用权补偿协议》。但该合同及协议的部分内容一直未能履行,相关手续至今未能办妥,影响了公司相关工作的推进。为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泵业公司已提出行政复议,襄阳市人民政府已于2022年8月17日向泵业公司出具《行政复议申请受理通知书》(襄政行复受通字[2022]133号),受理泵业公司提出的行政复议申请。公司将继续积极对接襄阳市政府相关单位,协商解决方案,争取撤销无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若襄阳市人民政府最终收回该宗土地,公司将按实际损失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