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业绩不如一网红?昔日12天11板妖股浙江世宝净利同比下降97%,股民:留下一地鸡毛

2022-08-22 10:49:28 和讯网 

  今年6月间,浙江世宝可谓是A股市场上不折不扣的妖股,曾强势走出了12天11板的彪悍走势。然而,昨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似乎是现了原形,上半年净利同比降97.52%,总市值70多亿净利润80多万,来看看究竟啥情况?

  浙江世宝12天11板彪悍走势

  回看浙江世宝此前疯狂的走势发现,浙江世宝上轮急涨开始于6月13日。在连拉10个涨停后,于27日进行短暂“休整”,当日涨幅为4.27%。6月28日再次以涨停收盘。

半年业绩不如一网红?昔日12天11板妖股浙江世宝净利同比下降97%,股民:留下一地鸡毛

  6月28日晚间,浙江世宝再度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6月13日至28日,公司股票交易已累计出现4次异常波动,与基本面偏离较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将自6月29日开市起进行停牌核查。

  在停牌之前,浙江世宝已涨近200%,12个交易日斩获11板。Wind数据显示,6月份之内,浙江世宝港股股价持续走高。截至6月28日收盘,浙江世宝港股涨7.84%,报2.75港元。6月以来的19个完整交易日,累计涨幅76.28%。

  市场传言浙江世宝此轮的大涨是因为汽车新能源概念,也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对浙江世宝无人驾驶项目以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等进行提问。对此,公司表示,智能转向产品尚无在无人驾驶车上的量产项目,新能源车型配套的业务占公司整体业务比例也较小。

  股价大涨期间股东减持套现

  有意思的是,在浙江世宝股价大涨期间,公司股东减持套现。

  据浙江世宝公告,控股股东浙江世宝控股集团在2022年6月20日通过大宗交易减1579.28万股股票,占其持有本公司股票数量的4.62%,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减持金额约为1.2亿元,目前持股比例降至41.28%。

  基本面来看,近年来,公司业绩表现平平,2017年-2021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265万元、727万元、-1.77亿元、4084万元、3415万元。

  进入2022年,浙江世宝的业绩也未现起色。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6亿元,同比下降11%;净利润-403万元,同比下降119%。

  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97%,股民:留下一地鸡毛

  8月21日晚间,浙江世宝披露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约5.54亿元,同比减少3.31%;净利润约85.56万元,同比减少97.52%。

半年业绩不如一网红?昔日12天11板妖股浙江世宝净利同比下降97%,股民:留下一地鸡毛

  对于业绩大幅下降,浙江世宝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乘用车电动转向系统产品销售上升,但受汽车行业表现不佳,尤其是商用车产销同比显著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商用车转向产品的销售下降。

  另外,浙江世宝介绍,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6.45%,主要系利息收入减少及汇兑损失增加所致;其他收益为人民币约1060.14万元,其中政府补助人民币约1053.94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人民币约-102.69万元,主要系公司作为债权人因债务重组取得的股票的公允价值变动所致;信用减值损失为人民币78.83万元,同比减少66.33%,主要系本期收回以前年度应收账款的金额较少所致。

  对于这份业绩,有网友在股吧中称,半年业绩还不如一个网红,股价从3块炒到15,这下好了,可怜的接套人。还有的表示,一个季度收入快赶上三线网红一晚上了。更有网友表示,留下一地鸡毛,星期一怎么办?

半年业绩不如一网红?昔日12天11板妖股浙江世宝净利同比下降97%,股民:留下一地鸡毛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