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创业板指涨超1%,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大涨

2022-08-22 12:22:05 格隆汇 

央行将5年期LPR下调15个基点,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A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午间收涨0.57%报3276点,深成指涨0.9%,创业板指涨1.19%。两市2730股上涨,1875股下跌,成交额665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43.5亿。

题材概念整体偏活跃,周期股强劲,煤炭股集体上涨,有色板块涨幅靠前,细分锂矿概念股大涨,天齐锂业(002466)、华友钴业(603799)涨5%刺激整个锂电池概念,宁德时代(300750)涨3%;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续,汽车整车股走强,长城汽车接近涨停;农业板块冲高回落,种业概念股全线上涨;氟化工、磷化工、化肥、航运、云游戏等概念活跃。

钛白粉、草甘膦、磷化工等概念活跃。受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各地开启“炙烤”模式。四川省是我国钛白粉、尿素、黄磷、甲醇、草甘膦等化工原料供应大省。截至8月19日,四川省近30家企业发布了临时限电停产公告,涉及多家化工企业。

煤炭股集体上涨,山煤国际(600546)涨6%。信达证券指,当前正处在煤炭经济新一轮周期上行的初期,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现阶段配置煤炭板块正当时。本轮能源通胀持续时间与规模或将超出市场普遍预期,预计2-3年内,煤炭价格中枢将持续上行。在能源大通胀逻辑下,把握高壁垒、高现金、高分红的优质煤炭企业,迎接煤炭板块一轮业绩与估值双升的历史性行情

地产板块震荡走强,中交地产(000736)涨停。最新一期LPR出炉,整体来看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东方证券(600958)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降息”对于居住型需求都具备一定的吸引力,银行如果因此更多放贷动力的话,将带来更多正面影响。但考虑到房住不炒的大前提,能否大幅度刺激住房需求仍待观察,后续仍然具备降息空间。

东莞证券指,从技术面来看,指数上周五弱势回调,市场赚钱效应差,北向资金逆势小幅净买入,但板块走势分化,特别是前期热点板块有所回调,市场人气回落,沪指跌破60日均线,预计短线或适度休整,但中线趋势仍处于震荡修复格局,关注量能变化和板块轮动,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建筑建材、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家电、TMT等行业。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