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TOP20名单9股上涨11股下跌!格力电器居自选股用户关注度榜首,这股暴涨超488%后火速跌停

2022-08-24 09:02:59 和讯网 

  盘面分析:

  8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整理,沪指跌0.05%,深证成指跌0.4%,创业板指涨0.05%。从盘面上看,TOPCon电池、燃气、油气板块涨幅居前,云游戏、国防军工、CRO概念跌幅居前。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92.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49.14亿元,深股通净卖出43.14亿元。

和讯自选股日报|TOP20名单9股上涨11股下跌!格力电器居自选股用户关注度榜首,这股暴涨超488%后火速跌停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二(8月23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3874人。自选股T0P20显示,弘业期货涨停,而盈方微、*ST中昌跌停。国元证券(000728)涨超8%;联泓新科涨超4%;而中南文化、极米科技、创维数字(000810)跌4%。20只股中11股下跌,9股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盈方微昨日暴涨超488%后,今日火速跌停。

和讯自选股日报|TOP20名单9股上涨11股下跌!格力电器居自选股用户关注度榜首,这股暴涨超488%后火速跌停

  从行业板块来看,板块关注度分布较分散。家电行业有三家,分别为极米科技、格力电器、创维数字;汽车整车有2家,分别为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证券行业有两家分别为国元证券、方正证券(601901)。T0P20涵盖15个板块。

  从主力资金来看,国元证券、宁德时代(300750)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8399万元、31770万元;长安汽车、通威股份(600438)、盈方微、国光电器(002045)、天齐锂业(002466)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72679万元、64395万元、56157万元、49464万元、48922万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盈方微上榜。其中,盈方微买卖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净卖出为6195.8万元。

  我们还注意到,电池、光伏设备、多元金融板块,跑赢沪深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0.53%,跟大盘基本持平。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商务部:2021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同比下降67%

  23日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服贸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旅行进出口大幅下降,传统服务、新兴服务出口提升,是服务贸易逆差下降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服务贸易逆差比2020年下降了67%,降到327.5亿美元,是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中钢协:7月钢材价格持续回落 8月钢材价格止跌趋升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7月份,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散发多发的影响仍在持续,国内市场钢材需求形势仍不及预期,钢铁产量环比下降,钢材价格继续回落。进入8月份以来,钢材价格呈止跌趋升走势。据钢铁协会监测,7月末,中国钢材价格指数(CSPI)为111.46点,环比下降11.06点,降幅为9.03%,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同比下降42.02点,降幅为27.38%,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降。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近两年表现超强增长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表示,自2021年以来,随着世界新冠疫情的爆发,中国汽车产业链的韧性较强的优势充分体现,中国汽车出口市场近两年表现超强增长。2021年的出口市场销量213.8万台,同比增长102%。2022年1-7月的出口市场销量133万台,同比增长40%。1-7月汽车出口均价1.6万美元,同比去年的1.53万美元,均价小幅提升。

  国家能源局负责人视频会见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

  国家能源局网站8月23日消息,8月19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应约会见印度尼西亚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印尼两国能源合作以及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下的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公告:

  格力电器回应停止对河北经销商供货:正在了解

  对于媒体“格力电器停止对河北经销商供货”的报道,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23日回应称:我们正在了解。

  天齐锂业: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天齐锂业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及健康发展,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

  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股票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初步预估公司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涉及股票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具体持股规模以后续审议披露的持股计划草案和员工实际认购情况为准。

  富安娜:购买的中信证券(600030)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逾期兑付

  富安娜(002327)公告称,2021年3月19日,我司向指定托管账户转入资金人民币1.2亿元,委托期限为:2021年3月19日至2022年3月19日。我司本应在2022年3月19日前后拿回该笔投资本金和收益,但经过多轮沟通,截至本公告日,我司仅于2022年4月14日收到中信证券兑付本金1,350万元,剩余资金已逾期。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81.68亿元 同比增长82%

  8月23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收1129.71亿元,同比增长156%;归母净利润81.68亿元,同比增长82%。宁德时代拟每10股派现6.528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15.93亿元,净利占比近20%。具体来看,第二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642.93亿元,同比增长158%;归母净利润66.75亿元,同比增长164%,扭转了一季度利润承压的状态。此外,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回升至18.68%。

  机构分析研判:

  国泰君安(601211):新能源车赛道在“量”和“质”两个维度还有上修空间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短期看,H2新能源车产业链将进入销量和业绩的双击,从行业比较的维度看预期并没有反应充分。

  国盛证券:看好光伏上游“卡脖子”高景气材料

  国盛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光伏产业链当下供需矛盾最突出的环节仍在上游资源端,近期能源价格回调更多是对未来衰退预期的演绎,并非真实的需求走弱,在国内稳增长及复工复产的趋势下,上游依然是盈利最确定的方向,同时估值方面还存在一定重估空间。当下位置,重点看好新能源上游材料、化工周期景气品种、已明显低估的核心资产及成长股。新能源中长期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下,化工龙凭借技术、产业链一体化、规模化以及环保处理方面的优势依然大有可为。

  银河证券:家电行业盈利改善预期有望延续

  中国银河(601881)证券研报表示,受国内多地高温影响,7月份和8月上旬空调零售端销售表现较好,后续内销出货数据有望改善。外销由于海外需求减弱、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面临一定的下滑压力。近期原材料价格延续下跌趋势、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行业盈利改善预期有望延续。白电龙头由于调整较多,估值处于近五年较低位置,安全边际较高,推荐美的集团(000333)、格力电器和海尔智家(600690)。

  光大证券(601788):钒电池2025年市场空间约188-404亿元

  光大证券研报称,基于中国发电侧(风电、集中式光伏)装机量的预测,保守预计2025年中国发电侧年新增储能装机规模为26.9GW.2025年钒电池年新增装机功率在悲观和乐观情形下分别为1.9GW/4.0GW,功率占比分别为7%和15%(2022年约0.4GW),对应市场空间分别为188/404亿元(假设2025年钒电池储能交付成本下降至2.5元/Wh)。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