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趋紧忧虑重燃 国际油价上涨4%重回百元上方

2022-08-24 10:16:2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原油库存正在萎缩,加上沙特暗示可能减产石油,加剧了对供应趋紧的担忧,原油价格延续涨势。周二,WTI 10月原油期货收涨3.74%,报93.74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涨3.88%,报100.22美元/桶,为8月2日以来首次收盘价超100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了563万桶,预期为减少150万桶。

自6月初以来,由于对经济放缓的担忧,石油价格已经下跌了约四分之一。沙特石油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本周表示,期货市场与基本面越来越脱节,欧佩克+可能被迫减产。

另外有消息称,哈萨克斯坦的石油出口可能会因停泊点受损而中断数月。

周二,布伦特原油即期价差从前一天的0.67美元升至每桶1.05美元。这是一个看涨信号,表明市场供应趋紧。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将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美国石油需求和库存的官方数据。市场预期美国截至8月19日当周EIA每周原油进口减少183.3万桶。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