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高开低走创指跌超3.5% 板块个股普跌宁德时代跌近6%

2022-08-24 15:07:39 新浪网 

 

8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高开低走,沪指跌超1%,创指跌近3%,宁德时代(300750)放量大跌近5%拖累指数下挫,汽车产业链、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领跌,保险券商等大金融逆市活跃。午后指数延续颓势,沪指跌超1.5%,创指跌超3%,宁德时代盘中一度跌超6%,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大幅流出,板块方面,赛道股持续低迷,汽车产业链、机器人(300024)、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等跌幅居前,市场情绪降至冰点,两市超4400只个股下跌,赚钱效应极差。截至收盘,沪指跌1.86%,报3215.20点,成交额达4584亿元;深成指跌2.88%,报12096.39点,成交额达6677亿元;创指跌3.64%,报2679.05点,成交额达2273亿元。

热点板块

1、农业

农业板块24日盘中发力走高,种业、猪肉、粮食概念表现活跃。截至发稿,正虹科技(000702)、ST天山(维权)、大北农(002385)、中水渔业(000798)(维权)大涨,国联水产(300094)跟涨。

种植产业链方面,该机构表示,全球粮价随油价高位回落,受地缘冲突影响,短中期走势不确定性强。国内粮价处于高位,受异常天气和部分品种低库存影响,中期或延续高位震荡;国内粮安政策主导,种植业重要性凸显,关注苏垦农发(601952)。

2、保险

保险板块24日盘中逆势拉升,截至发稿,中国人寿天茂集团(000627)大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601601)等均走强。

中国平安昨日晚间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53.4亿元,同比增长4.3%;年化营运ROE达20.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73亿元,同比增长3.9%。

消息面:

1、监管重申券商研报发布规范:持有研究标的股票超1%须披露,且研报发布两交易日内不得反向操作。

2、上交所副总经理:科创板上市公司已达452家,市值迈向6万亿大关。

3、国家能源局回应保供:继续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 坚决防止“拉闸限电”。

后市前瞻:

山西证券表示,A股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但短期来看,市场调整压力仍在,中报预期带来的短暂修复持续性存疑,A股中期大概率仍处于调整阶段。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短期可以关注受益于高温限电的公用事业和上游周期板块。

东吴证券指出,在“货币宽松+经济弱复苏”的环境下,成长方向相对受益,这是过去2个多月,中证1000与沪深300分化的重要推力,上半年房地产成为经济的主要拖累项,它的企稳对经济极为重要,甚至可以改善就业形势、激活消费信心。由于担忧外围经济步入衰退,上游资源除能源类外,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当前能源紧张事件,既受气候影响、也与俄乌冲突相关,不确定性较大,参与时应控制好相关风险,操作上,耐心等待市场选择方向,做好仓位控制,短线更多要关注上游行业,而中长线则应关注下半年有改善预期的下游品种,谨慎追高。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