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能力获权威认可 三七互娱获评福布斯“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

2022-08-24 11:01:12 和讯 

  近日,由福布斯中国、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消费电子》杂志社、消费保承办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发布盛典在江西上饶举行。其中,三七互娱凭借着出色的数字化建设成果,成功入选“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

数字化能力获权威认可  三七互娱获评福布斯“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

  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的支撑地位愈加凸显

  现今,数字经济加速演进,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出台了《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纲要》等政策文件,从国家层面部署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连续多年稳居世界第二,从2012年至2021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45.5万亿元,数字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由21.6%提升至39.8%,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撑地位愈加凸显。

  今年,福布斯发起“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从企业总市值、总资产、总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四个维度出发,对电子、计算机、家用电器、通信、传媒、商贸零售和机械设备等具有较强数字经济属性的企业发展现状以及行业趋势等进行分析,评估企业数字经济水平。

  据了解,截至2022年6月22日,这100家入选企业的总市值达到了164507亿元人民币。平均市值达到了1645亿元人民币,营收接近了中国2021年GDP的十分之一。福布斯中国集团主席张志琛表示,入围“2022中国数字经济100强”的企业,拥有强劲的实力和广泛的影响力。“它们不仅是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缩影,更是全球数字经济版图中的活跃因子”。

  抓住风口,打磨内功

  三七互娱以技术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对于游戏企业而言,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要积极拥抱数字技术带来的研发技术上的革新。近年来,三七互娱不断打磨“研运一体”的内功,积极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降低开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通过一系列技术平台系统提升开发效率。如三七互娱开发了游戏研发中台“宙斯”,可灵活自由地进行服务部署,一站式服务端模块支撑, 实现研发、部署、运营全流程的自动化和标准化,为各部门系统间的互联互通扫平了障碍。结合自研的三大数据分析系统“雅典娜”、“波塞冬”和“阿瑞斯”,研发团队能快速精准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降低开发成本,大幅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游戏的精细化运营能力。

  目前,三七互娱还在积极开展对行业领先技术的探索,如开展“基于3D关键点检测的AI动作捕捉”的技术研究,对视频进行空间建模,利用AI算法实现高精度、高性能的动作捕捉,降低研发成本,提升研发效率。

  此外,三七互娱不断完善智能化投放平台“量子”以及智能化运营分析平台“天机”系统,提升发行成效。一方面,“量子”对接所有主流渠道,合并多个系统,串联流程,并根据大数据分析以及AI算法,实现快速投放和自动化投放。另一方面,“天机”则为对游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以及预测的经营决策系统,提高用户粘性,稳定产品生命周期。

  发挥企业技术优势

  三七互娱助推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转型

  自创立以来,三七互娱一直深入探索文化传播的不同创新形式,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优秀传统文化的数字化转型。此前,三七互娱不断尝试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自研产品中,通过场景以及主题活动等形式向玩家传递中国传统文化内涵。以《斗罗大陆:魂师对决》为例,三七互娱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将广东省非遗技艺“洪拳”的招式进行数字化加工,高保真地还原要到游戏中,用游戏赋能传统文化数字化转型。

  此外,三七互娱还通过开发《我是画卷修复师》《来一场冰嬉运动会》等功能小游戏,以数字化方式呈现古代名画、非遗手艺,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而在数字经济与元宇宙发展产品数字藏品的探索中,三七互娱携手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旗下中传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围绕长江、长城、黄河、长征、大运河五大国家文化公园里的代表性元素联合打造的国家级文化数字藏品“山河一梦”系列,让传统文化通过数字技术快速出圈。接下来,三七互娱仍将加大传统文化与本身数字技术、游戏IP的融合力度,与更多博物馆、非遗传承人、文创机构探索数字藏品新玩法,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数字化建设。

  未来,三七互娱表示仍将立足数字经济实践,在数字化转型推进过程中修炼内功,发挥企业优势,持续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数字文化产业的全方位、多元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琪昕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