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业绩超市场预期,券商机构:下半年有望持续跑赢行业

2022-08-25 18:33:29 和讯 

  825日,快手报收73.75港元/股,较此前一日上涨近7个百分点。

 

本周二,快手发布Q2绩,期内公司取得收入216.95亿元,同比增长13.4%;国内业务实现单季盈利,Q2经营利润超9300万元,提前两个季度完成在国内经营利润层面的转正目标。经调整EBITDA4.07亿元,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该指标首次转正

 

财报发布后,外部市场环境引发的悲观情绪一时间掩盖业绩中的诸多亮点,股价一度“跳水”8%。八六证券等研究机构对此评价认为,市场有些反应过度该机构认为,在当前的商业环境下,快手的广告业务实际上表现出了弹性,增长率远超同行。此外,快手的用户指标前景强于预期,这为其未来的可持续变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中长期内实现健康利润率的目标仍然没有改变。快手股价短暂回调,为买入该股创造了一个好机会。

 

25日午后开盘,二级市场便开始了“纠错”模式。快手股价快速拉升,基本收回了上一交易日的跌幅。不仅仅是投资者,多家券商机构也在研报中传达了对快手二季度整体业绩的认可,并看好快手下半年的经营表现。

 

二季度业绩超预期,提质增效成果显著

 

瑞信发布研究报告称,快手第二季毛利率远胜于预期,受惠于电商业务,收入高于预期5%;平台成交总额增长32%,高于该行预测25%的增长国内业务实现单季盈利的时间点也有所提前。

 

瑞信维持快手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120港元,认为快手具有强劲的流量增长及跨细分市场份额增长势头。

 

中信证券认为,快手第二季度降本增效和商业化拓展推进,整体业绩大超预期,并提前实现国内业务分部经营利润转正。

 

该行认为,虽然受宏观经济和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影响,但快手广告和电商业务依然保持强劲韧性随着下半年经济回暖和局部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的预期增强,未来广告和电商业务有望保持良好增长。作为国内头部短视频平台,快手有望持续优化产品模式、内容战略及商业化能力

 

同时随着公司持续进行组织架构和运营效率优化中信看好公司降本增效战略推进以及平台生态和商业化的增长动力,未来毛利率、销售费用率和净亏损率也有望持续优化。维持买入评级。

 

中金公司重点指出,快手第二季度降本增效成效明显。毛利方面,公司二季度毛利率同比增1.2ppt/环比增3.3ppt45.0%,主要系带宽及服务器成本优化。

 

费用方面,二季度营销费用同22.2%,费率同18.5ppt40.4%,主要系公司持续改善获客与维系效率;管理和研发费用同11.3%,费率同5.4ppt19.5%,主要由于公司组织结构优化。

 

在收入恢复良好和成本费用控制得当的背景下,二季度国内业务实现经营净利润9362万元,较之前预计的2022年四季度盈亏平衡时间点提前;而海外业务经营亏损同比缩窄63.2%16.1亿元。该行认为公司将持续推进业务效率提升,以实现国内盈利能力释放及海外业务亏损收窄。

 

中金维持快手跑赢行业评级和基于SOTP估值的目标价112港元。

 

下半年望继续跑赢行业

 

快手上半年业绩持续向好趋势下,部分投研机构也表达了看好公司下半年发展的观点。

 

富瑞Jefferies)在研报中表示快手二季度业绩强劲,各板块收入胜于预期且国内业务扭亏。预测第三季度内部电商广告为线上广告增长持续提供驱动力;每日活跃用户(DAU)及日均使用时长也将持续增长;全年商品交易总额(GMV)有望实现逾9000亿元。该行预计第三季度,快手GMV将同比升25%至约2200亿元。

 

杰富瑞维持快手买入评级,基于对电商、广告业务发展的积极预期,目标价升至122港元。

 

八六证券研究则认为,快手的用户指标在22第二季度仍然保持强劲DAU达到了3.473亿新高,这得益于公司改进用户获取和用户留存策略,以及优化的算法和内容生态系统。DAU/MAU也创下历史新高,升至59.2%。展望未来,该行认为公司将采取一致措施改善用户体验,加强差异化的社交和内容知名度,这将有助于公司继续增长用户流量,缩小与主要竞争对手的差距。据此,八六证券将快手的目标价维持在140港元。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