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隐形重仓股出炉!傅鹏博、丘栋荣、陆彬买了这些个股

2022-08-25 20:53:25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基金半年报陆续出炉,部分明星基金经理的隐形重仓股浮出水面。

记者注意到,睿远基金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前20大重仓股比较明显的变化是出现了晋控煤业、广汇能源(600256)等能源类个股,汇丰晋信的陆彬,其管理的汇丰晋信动态策略(540003)混合,前20大重仓股中包括了凯莱英(002821)、药明康德(603259)等医药类个股,丘栋荣的产品则是延续了分散投资的方式,比如中庚小盘价值,持有个股数量多达241只。

睿远成长价值:加仓能源类个股

根据睿远成长价值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除了此前已经出炉的前十大重仓股,在第11位至20位的重仓个股如下:

相较于去年底的持仓来看,最明显的变化在于晋控煤业、广汇能源等能源类个股进入了前20大。

展望下半年,傅鹏博团队在半年报中坦言,动态调整和优化组合始终是运作重点。将全面考察备选公司的中长期成长能力,竞争的壁垒和优势,业绩实现的确定性,以及管理层进取心和内部执行力等要素,利用各估值工具评估公司的估值水平。

傅鹏博团队还表示,中报披露后,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下,经营依旧具备韧性的公司,同时调整出业务受经济冲击较大的公司,剔除经营情况和预想不符的公司。

丘栋荣:分散投资,看好港股互联网,能源等板块

再从丘栋荣管理的几只基金来看,半年报显示,其继续维持高仓位运作,具体到持仓明细上,继续保持了非常分散的操作。

比如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持有的个股数量多达241只,前20大重仓股仅有9只个股的持仓占比超过2%。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中庚价值领航上,持有个股数量达219只,还有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持有的个股数量也达到了156只。

对于如此分散的投资方式,单只个股的参考意义可能就不是很大,而且行业也很分散。在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上,丘栋荣就表示,基金对标的是中证1000指数,重点投资低估值小盘股,定位为高贝塔、高Smart贝塔、高阿尔法的三高产品,重点配置了银行、煤炭、传媒、轻工、机械、军工、医药等行业相关个股。

中庚价值领航上,丘栋荣继续提到了关于港股的投资机会,并表示港股中最为关注的是互联网公司,原因在于,一是这些公司涉及衣食住行方方面面,黏性极强,面对的核心需求是不断增长的,这些公司的货币化能力和变现能力将持续提高;二是,政策最为敏感的阶段已过,这些公司从政策缓解的关注过渡到回归公司自身价值,聚焦于核心业务领域;三是,当前的估值水平处于低位,公司的盈利和现金流水平预期提升。

另外,丘栋荣也同样看好能源板块,并表示保持电解铝、煤化工等在能源利用上更有优势的公司的配置。

陆彬:重仓新能源,抄底医药

再看汇丰晋信陆彬管理的产品,截至二季度末,其中在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方面,第11位至第20位的重仓股如下: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凯莱英、药明康德等医药类的个股进入到了前20大。可以看出陆彬对持续调整的医药行业也有比较高的关注度。

而在汇丰晋信低碳先锋方面,第11至第20位的重仓股如下:

对比去年底的持仓,其中中来股份(300393)、东方财富(300059)是比较明显的变化,中来股份主要业务是在光伏领域。整体来看,新能源板块是这只基金配置的重点。陆彬在半年报中表示,基于2022年的判断,仍旧聚焦投资新能源为代表的低碳行业。当前,基金主要投资的方向聚焦在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

此外,陆彬在半年报中还提及,随着全球传统能源的紧缺和低碳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全球能源结构持续向新能源转型,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在逐渐提升,新能源的生产、存储、使用等环节的行业增长空间仍然较大。中国作为全球的制造业中心,在新能源产业链上已经涌现了越来越多具备长期优质成长潜力的公司,这些公司的竞争力日益加强,市占率还在持续提升,未来几年有望实现较快的复合增速。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