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美军基地再遭袭击,伤亡不明!2000万家庭拖欠电费,美国"停电海啸"将来?法国总统发出警告

2022-08-26 07:15:16 券商中国 微信号 

 

美军在叙利亚的基地并不安宁,又一次遇袭。与此同时,俄罗斯宣布扩军。

8月25日消息显示,美国在叙利亚的一个军事基地,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基地内传出爆炸声,目前伤亡情况不明。前一天晚上,美国的两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造成多名美军人员受伤。

俄乌冲突方面,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伊斯坎德尔”导弹摧毁了一列载有200名乌克兰预备役军人的火车。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法令,将俄罗斯武装力量的人员数量增加13.7万人,达到115万人。

另据美媒报道,因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全美各地电价飙升,目前已有2000万美国家庭拖欠电费,一些家庭在断电中忍受夏季热浪,专家警告美国未来可能出现“停电海啸”。

而在俄乌冲突、通胀高企、极端天气、能源供应不稳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警告说,世界正面临“重大转变”,未来几个月将变得很艰难,法国面临“牺牲”,从前的富足生活将不复存在。

值得关注的是,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的数据显示,周四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自3月以来首次突破3200美元/千立方米,盘中一度上涨8%,价格再次刷新纪录。

美军基地再次遭到火箭弹袭击

据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通讯社8月25日消息,美国在叙利亚非法驻军位于叙代尔祖尔省乡村科尼科油田的军事基地再次遭火箭弹袭击,基地内传出爆炸声,尚不清楚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这是美军基地在两天的时间内,第二次遭到火箭弹袭击。此前一天(8月24日)晚上,美国在叙驻军位于叙代尔祖尔省东部乡村欧麦尔油田和科尼科油田的两处军事基地遭火箭弹袭击,造成多名美军人员受伤,随后美国以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作为回应,击中了至少三辆汽车,并打死了2至3名参与袭击的人员。

目前,美军及其支持的反对派武装仍占领叙东北部领土,控制了叙利亚境内主要油田,并在油田区设有军事基地,同时频繁偷盗叙石油和粮食资源运送出境。叙政府多次谴责美国的行径——这极大加剧叙人道主义灾难。

上述报道称,2014年,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的情况下,美国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名,逐渐介入叙利亚局势。2015年,美军向叙利亚派遣地面部队。此后,在叙美军主要部署在叙利亚的东北部和东南部地区。2019年,虽然美军曾从叙利亚撤离其部分人员,但是仍以所谓“保护油田” 为借口,在叙利亚保留少量军人。当前,部分美军部署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代尔祖尔省、哈塞克省等地,特别是在这些地区的油田区附近。

俄国防部:导弹摧毁载有200名乌预备役军人的火车

俄乌冲突方面,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一列载有200名乌克兰预备役军人的火车,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恰普利诺火车站被“伊斯坎德尔”导弹摧毁。

此外, 俄国防部称,俄罗斯航空兵在波尔塔瓦州一机场上击毁了5架乌克兰战机。在第聂伯罗夫斯克州,乌克兰空军3架飞机被摧毁。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还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继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和埃涅尔戈达尔,过去一天对核电站区域使用大口径火炮发动了7次打击。对此,乌克兰方面暂无回应。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还签署法令,将俄罗斯武装力量的人员数量增加13.7万人,达到115万人。

另据新华社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4日报道,乌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乌克兰来说,俄乌战场最坏情况已经过去,目前正处于稳定战局阶段,乌军在某些方向已发起反攻。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俄军对乌克兰境内目标的空袭和导弹袭击仍在继续。乌军击退了俄军在巴赫穆特和阿夫迪夫卡方向的进攻。

乌总统泽连斯基24日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约翰逊说,英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5400万英镑的一揽子军事援助,包括反坦克弹药和微型无人机等军事装备。

同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近30亿美元的额外安全援助。此轮安全援助包括6套“国家先进地空导弹系统”及与其适配的弹药、24.5万发155毫米口径炮弹、6.5万发120毫米口径迫击炮炮弹、24套反炮兵雷达、若干架“美洲狮”无人机和数套“扫描鹰”无人机的支持设备、若干套“吸血鬼”反无人机系统以及激光制导火箭弹系统等。

2000万家庭拖欠电费,美国或出现“停电海啸”

美媒报道称,电价飙升致2000万美国家庭拖欠电费,全美或出现“停电海啸”。

据海外网援引《商业内幕》网站24日报道,因能源价格上涨导致全美各地电价飙升,目前已有2000万美国家庭拖欠电费,一些家庭在断电中忍受夏季热浪,专家警告美国未来可能出现“停电海啸”。

报道称,7月份美国消费者支付的平均电价较上年同期飙升15%。电费飙升的部分原因是天然气价格上涨。在美国,由于海外市场和国内对天然气的需求增加,今年迄今为止,天然气价格已经飙升了150%以上。美国国家能源援助主任协会预计,夏季的家庭降温成本将同比上涨约20%至540美元,是10多年来的最大涨幅。

同时,由于一些低收入家庭拖欠了数千美元的电费,美国各地公用事业机构停电现象变得越发普遍。追踪美国各地公用事业机构断电情况的一名高级律师警告说,由于40年来最高的通胀吞噬工资,在经济上对穷人造成压力,美国未来可能会出现“停电海啸”。

一些公用事业公司也报告称,拖欠付款的客户数量大幅增加。其中,加州太平洋(601099)煤气电力公司报告称,拖欠付款的家庭数量自2020年初以来增长了40%,新泽西州公共服务企业集团则说,自3月以来,拖欠电费至少90天的家庭数增加了30%。

马克龙警告:法国民众面临“牺牲”,富足生活将不复存在

法国总统马克龙警告说,世界正面临“重大转变”,未来几个月将变得很艰难。

据参考消息援引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在俄乌冲突、通胀高企、极端天气、能源供应不稳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法国总统马克龙8月24日警告说,世界正面临“重大转变”,未来几个月将变得很艰难,法国面临“牺牲”,从前的富足生活将不复存在。

报道称,马克龙在内阁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我相信我们正在经历一个转折点或大动荡……我们的生活似乎是由一系列危机构成的,一个比一个严重”。据悉,马克龙所指的危机是指由极端天气引发的火灾、干旱、风暴,以及因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贸易失衡等问题。

分析认为,在各项问题的交错发展下,马克龙的这番讲话主要是想敦促法国民众为即将到来的艰难冬季做好准备。马克龙补充说:“富足(生活)的终结,可能会导致公民感到焦虑。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有责任坦诚、清楚地对话。”

道指出,法国工会拒绝了马克龙要求民众“牺牲”的呼吁,称工人需要更高工资应对通胀。法国总工会(CGT)主席说,“我们(工会)将反对这些新的牺牲”。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