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 | 国泰君安:TCL电子(1070.HK)创新和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叠加高端突破带动毛利率提升,维持“增持”评级

2022-08-26 15:14:16 格隆汇 

格隆汇8月26日丨国泰君安(601211)发研报,公司创新和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显示业务中高端突破和各业务降本增效带动毛利率提升。考虑到公司新增光伏业务前景广阔,该行予目标价4.59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TCL电子发布中报业绩,其中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国内海外营收均有所提升,互联网业务营收9.42亿港元,同比增30.7%;其中中国市场的互联网业务收入主要由垂直类及创新业务推动达8.14亿港元,同比增35.7%。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2.57亿港元,同比增加4.9%;毛利率为17.17%,同比增1.23pct;毛利率提升的主要原因为显示业务在大尺寸和高端产品上有所突破,各项业务降本增效。

另外,公司光伏业务起步,公司2C端3个月已签约1600户农户,2B 端已具有超过50个储备项目,光伏业务上半年已取得1.7亿港元的营收。2022年公司2C端目标发电量为300-400MW,2B端目标为100-200MW,预计月度收入呈现指数型增长。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