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羽臣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 净利润911.5万元

2022-08-26 18:10:29 TechWeb 

【TechWeb】8月26日消息,若羽臣对外发布了2022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1.5万元,实现了现金流净额1.15亿元,同比增长251.64%。

今年以来,受疫情频发等因素影响,国内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整体电商行业面临一定压力。若羽臣一方面持续加强抗风险能力建设,优化存货,提高资金周转效率,保障了公司经营基本面的平稳;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公司经营改革,聚焦“控风险、降成本、提人效、强前端”的稳健经营方针,压缩管理成本。此外,若羽臣始终保持在研发上投入,通过数字技术不断提升业务和管理的效率和质量,通过技术赋能公司业务流程,全面推进降本增效。

若羽臣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激励,公司持续推进人才升级,并在今年上半年,推行实施了以高级管理人员及骨干员工为主的股权激励计划。

2022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与市场挑战,若羽臣聚焦资源,持续巩固大健康和母婴等领域的头部优势,相继与健安喜、素力高、双心、Fancl、Mama&Kids等国际头部品牌达成合作,业务韧性进一步增强。在电商行业上半年大考—“618”期间,若羽臣服务的Swisse、佳贝艾特、doctorsbest、MamaAndKids等众多品牌表现出色。其中22家店铺单店销量突破千万大关,31家店铺同比快速增长,39个单品稳居细分品类前三,保健及母婴品类共有15个细分类目稳居TOP1,且近90%的店铺实现了同比快速增长。

2022年,若羽臣确立了投资拉动代运营业务快速增长的发展思路,以“科技+消费”为主线,通过内部孵化+外部投资的方式,不断完善公司品牌管理矩阵。内部孵化方面,若羽臣自有新西兰植萃衣物专研品牌绽家实施品类、渠道双拓发展战略,今年以来继续保持高增长,实现营业收入5639.69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0.54%,同比增长156%。绽家全新推出的香氛护衣喷雾产品,上线仅2个月累计销售破40万瓶;618期间,绽家天猫旗舰店GMV同比增长104%,在开门红期间店铺销量稳居内衣洗液类目TOP1,同时抖音新店目标完成率达160%。

对外投资方面,若羽臣相继投资了SPD超级牙科、倍珍保、样美生物等多家新锐消费品牌,同时战略投资抖音服务商魔范璐玛,加强业务协同,深化抖音生态布局。此外,若羽臣还参投了产业基金宝捷会。

若羽臣表示,未来将持续巩固代运营行业的头部优势,在渠道网络与服务能力上,深化渠道拓展、提高精细化运营水平,不断强化仓储管理、数字化运营、内容营销三大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在代运营业务稳健发展基础上,持续推进品牌管理战略不断深化,聚焦美容护肤、大健康、宠物等领域的新消费布局,加强不同细分市场的垂直打通及资源整合能力,通过在人力、资源、资金以及全链路数字化服务的全方位赋能,助力品牌快速发展,为公司创造更多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