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呼吁各国增加核发电,称环保分子“反人类”

2022-08-29 09:11:49 新浪网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最近重申了他对核能的支持,呼吁各国增加核发电,并称某些主张关闭核电站的环保人士是“反人类”的。

马斯克上周五发推称:“各国应该增加核发电!从国家安全的角度来看,关闭它们是疯狂的,对环境有害。”

推特用户Scott Morefield留言称:“核能是清洁、高效的,如果被接受,它可以完全取代化石燃料。之所以没有,是因为所谓的环保主义者并不支持清洁能源,他们是反人类的。”

作为回应,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有些确实是可悲的反人类。”

马斯克一直直言不讳地支持核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在俄乌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飙升之后。

在今年3月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说:“我想说得非常清楚。你不仅不应该关闭核电站,还应该重新开放那些已经关闭的核电站。它们是产生能量最快的。现在关闭核电站是疯狂的,尤其是如果你在一个没有自然灾害的地方。”

他还说:“如果你所在的地方会发生严重的地震或海啸,那可能值得怀疑。但如果像德国这样没有大规模自然灾害的风险,那么核电站就真的没有危险。”

在那次采访中,马斯克补充说,在太阳能(000591)等其他能源变得更可靠之前,核能是至关重要的,关闭核电站是“完全疯狂的”。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