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微涨,能源类板块集体走强,超3000股上涨,财报季主抓两类能源类主线

2022-08-29 15:28:25 和讯网 

  8月29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全线跌超1%,早盘市场逐步回升,沪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深成指跌幅亦有所收窄;午后三大指数呈现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沪指涨0.14%,深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458.0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1.45亿元。

沪指微涨,能源类板块集体走强,超3000股上涨,财报季主抓两类能源类主线

  行业板块方面,光伏设备、风电设备、船舶制造、采掘行业、煤炭行业等涨幅居前,能源金属、医疗服务、汽车整车、保险、贵金属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虚拟电厂、空气能热泵、TOPCon电池、钙钛矿电池、HIT电池、麒麟电池、贬值受益、建筑节能等概念活跃。

  华西证券(002926)最新策略报告指出,8月底,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尾声,二季度受国内疫情扰动,A股整体盈利将探底已是一致预期。从2018年和2020年企业中报披露情况来看,临近财报披露末尾,当日上市公司所披露的归母净利润中位数均出现下降。同样是盈利下行阶段,今年也不排除大多数业绩较差的公司在最后阶段披露。当前万得全A市盈率分位数位于2010年以来42%分位,市场整体估值相对合理。但部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财报季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受到扰动,估值与业绩匹配的重要性将阶段性提升。

  在投资策略方面,华西证券认为财报季调整期,亦是再次布局期。海外方面,美联储货币紧缩预期再次加码,对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仍是制约;国内方面,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尾声,不排除大多数业绩较差的公司在最后阶段披露,部分行业盈利预期存在阶段性下修可能。中长期来看,调整亦是再次布局期,一方面资产配置荒客观存在,流动性充裕的环境有利于对A股估值形成支撑;另一方面,国常会明确稳增长加码发力,下半年国内经济仍将有亮点出现。

  在行业配置方面,华西证券建议以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为主的能源类配置为主线,如:“光伏、风电、特高压、储能”等新能源相关;“煤炭、油气设备”等传统能源相关。主题方面关注“信创、自主可控”等。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