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ST科林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投资者可维权索赔

2022-08-29 10:23:42 银柿财经 

8月29日开盘后,*ST科林(002499.SZ)一字跌停。

8月25日晚间,*ST科林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同时还公告副董事长、董事的辞职报告,两人都因个人原因辞职。

此外,*ST科林再一次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公司已连续8次披露了《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根据深交所5月5日对公司发布的年报问询函,公司应于5月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也就是说,公司回复问询函已经拖了超过3个月。

公司还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在退市风险提示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同时向深交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未得批准,公司股票可能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为1.44亿元,永拓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关于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扣除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如在后续核查过程中发现营业收入存在应扣除而未扣除的情形,将导致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进而公司股票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有虚增营收和利润的历史。今年7月23日,深交所对*ST科林5位相关当事人下发了监管函。经查显示,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至少虚增营业收入3893.59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32.43%;至少虚增营业利润1697.74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的52.87%。

维权索赔征集已经开始:

根据《证券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平台维权律师认为*ST科林002499的维权预征集区间为:

用户在股票上市后至2022年8月25日之间买入股票,并且在2022年8月25日收盘时仍持股的亏损投资者即可报名参加维权索赔。

所需费用:律师全风险代理,投资者获赔前律师不收取股民任何费用。

所需材料:您在报名阶段只需登记基本信息。待报名通过审核后将有短信引导您与律师对接,届时请根据律师的指导准备材料,并邮寄到律师事务所地址。

材料包括对账单、账户证明、委托协议等,以上材料仅耗时半天即可准备好,后续事宜都将由律师进行处理,本人无需出面。

维权索赔报名入口:点击报名

维权相关问题可查阅维权向导:点击查看

投资者可在同花顺(300033)APP搜索“维权平台”找到报名入口,或关注微信小程序“同花顺法律援助平台”参与维权索赔。

索赔相关咨询

客服电话:952555

工作时间:9:00-11:30 13:00-17:30

『银柿财经联合浙江法制报,携手业内知名律师共同打造专业维权平台。由同花顺为平台提供技术、客服支持』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