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股份布局储能领域资本管理业务 打造公司又一成长曲线

2022-08-31 11:43:58 新京报 

8月30晚,海德股份(000567)(000567.SZ)发布公告,与永泰能源(600157)共同签署《合作设立储能科技公司协议书》,拟在北京市共同投资设立德泰储能,拟定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永泰能源出资5.10亿元,持股51%,海德股份出资4.90亿元,持股49%,海德股份此次参股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成长空间。

德泰储能将以投资电化学储能项目为主业,推进在储能材料资源整合、提纯冶炼、储能新材料、电解液加工、电堆、装备研发制造和项目集成等全钒液流电池储能领域的全产业链发展,为新能源及传统电力系统提供全套储能解决方案。

海德股份深耕困境资产管理业务,凭借资管和产业协同优势,与其他资管公司错位竞争,搭建了辐射全国的困境资产管理业务平台,经营业绩频创新高,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海德股份确立了以资本管理和资产管理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和所属AMC牌照子公司两个主体、两个平台功能,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价值创造型资产管理机构。在资本管理项目方面,重点推动储能新能源行业中具有发展前景的项目。

随着“双碳”战略实施,储能行业前景广阔。根据新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30GW以上,以电化学储能为主的新型储能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全钒液流电池是一种比较成熟且运行安全的储能技术,正处于大规模商业化的初期,目前投资布局时机成熟。

德泰储能在新设的同时就有实质进展,落地了收购汇宏矿业钒矿项目和沙洲电厂二期储能调频建设项目,布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全产业链的上游和中下游。业内人士认为,德泰储能将在钒液流储能领域快速发展,未来空间巨大。

除此之外,近期海德股份还增资并控股西藏峻丰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在稳固发展To B困境资产管理业务的同时,大力推进To C业务,以金融科技为赋能,利用大数据、科技等手段开展个人贷款不良资产业务,加快拓展困境资产管理业务领域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海德股份参股德泰储能,是在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方面迈出的新步伐;此次参股,将有利于海德股份增强在储能领域的资本管理能力,加快拓展业务领域、延展业务链条,提升公司在细分领域的资产管理能力,快速打造继 To B 端企业困境资管业务和To C 端个贷不良业务之后,又一新的成长曲线;对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产生重要积极影响。

2022年半年业绩报显示,海德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4.80亿元,同比增长107.18%;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 169.13%,半年度业绩创历史新高。

海德股份业绩的持续向好,获得了各大券商机构的关注,近日,安信证券、天风证券(601162)、东吴证券(601555)、华西证券(002926)等纷纷发布研报并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看好公司未来长期发展价值。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陈荻雁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