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险守3200点,高位赛道股大跌,成交量再上万亿规模,四条主线甄选绩优个股

2022-08-31 15:52:32 和讯网 

  8月末最后一个交易,8月31日,A股低开,早盘市场震荡下行,沪指跌超1%失守32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逾2%,两市超4200股下跌;午后沪指反弹后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同步收窄,不过随后三大指数再度走弱。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深成指跌1.29%,创业板指跌1.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10023.55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79亿元。

沪指险守3200点,高位赛道股大跌,成交量再上万亿规模,四条主线甄选绩优个股

  国信证券(002736)最新策略报告指出,成长的短期回调来源于风险偏好下降, 业绩披露密集期内投资者选择获利卖出。成长短期存在调整的可能原因如下:1)反弹以来,部分成长板块积累了较高的涨幅,七八月重回震荡以来性价比不够突出,投资者亦在探寻收益确定性更强的新战场。2)中报正式来到业绩披露密集期,在投资者风险偏好阶段性下降的情况下,业绩兑现边际变化影响因素更多的成长板块遭遇了一定程度的卖出。

  风格胶着向哪走?成长、 价值存在一定程度的胶着, 中小风格仍阶段性占优。Q1恐慌性撤出的资金回补+短期交易型资金流入是过去一个季度成长风格占优的原因, 从当下时点向后看, 成长板块无法实现2019-2021年的持续演绎,波动加大,后续部分观测区间内或将与价值形成胶着。从风格成分构成、国内经济基本面、 企业盈利周期等视角看, 当下时点或许不是明显的切换时刻,中小风格仍阶段性占优。对于业绩变化敏感度更高的中小成长,板块+企业自身的业绩兑现情况有望成为财报空窗期内股价表现的胜负手。

  向后看,可沿下列方向进行配置:1)中小成长方面,仍可从“估值提升+市值下沉+出口替代+业绩优势”的四条主线甄选相关行业及个股; 2)风格拉胶着+成长扩散视角下, 可关注汽车电子、 信创等; 3) 中报路径下, 增配 “高增速+延续性强”和“边际提升程度高”的两类板块;4)上游资源方面可关注燃气、化工领域受益于碳中和的生物柴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