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来了!由中国铁建设计承建,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上实现无砟轨道铺设!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3,312亿元,同比增长26.24%!

2022-08-31 18:04:04 和讯网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沪指跌0.78%,深证成指跌1.29%,创业板指跌1.6%。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光伏、风电、电池等新能源赛道集体重挫,保险板块逆市走强。

  消息层面,8月30日,随着福厦高铁厦门北站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成功铺设在道床上,我国首条跨海高铁——福厦高铁全线铺轨贯通。

  福厦铁路正线铺轨总长530公里,此次铺轨采用国内先进的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即铺轨车无需转线即可直接对左、右两条线路进行长轨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提高了60%的作业效率,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6公里。

  值得关注的是,由中国铁建设计承建的福厦高铁安海湾特大桥完成无砟轨道施工。这是我国高铁建设历程中,首次在跨海斜拉桥上实现无砟轨道铺设。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建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物流与物资贸易及其他等,具有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和投融资等完善的行业产业链,具备了为业主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

  中国铁建净利润同比增长9.48%

  截止今日收盘,中国铁建微涨0.81%,报7.43元/股,换手率0.41%,总市值为1009亿元。

  8月30日晚,中国铁建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中国铁建实现营业收入5405亿元,同比增长1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9.48%;基本每股收益0.89元,同比增长12.66%,均创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上半年新签合同额13,312亿元,同比增长26.24%。其中,境内业务新签合同额12,239亿元,同比增长25.57%;境外业务新签合同额1,073亿元,同比增长34.43%。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未完合同额54,498亿元,同比增长21.78%。

  从业务板块来看,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11235亿元,同比增长30.68%;非工程承包板块新签合同额2077亿元,同比增长6.64%。在保持传统业务市场份额的同时,公司聚焦“双碳”战略,紧跟国家水网建设规划,以抽水储能和海上风电市场开发为突破口,加快进军水电、风电领域,水利电力工程新签合同额达713亿元,同比增长579.84%。

  此外,中国铁建2022年8月31日在半年度报告中披露,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A股股东户数为27.22万户,较上期(2022年2月28日)减少5008户,减幅为1.81%。

  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国盛证券给予中国铁建买入评级,业绩稳健符合预期,订单高增储备充裕。国盛证券08月31日发布研报称,给予中国铁建(601186.SH,最新价:7.44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营收业绩延续稳健增长,整体符合预期;2)毛利率提升,费用率下行,现金流明显改善;3)Q2单季订单同增45%,公路、房建、水利发电领域持续突破。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订单转化进度低于预期风险、疫情反复风险。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