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涨3.81%!北京、深交所传来两大稳楼市重磅消息带火租售同权概念,近期这些个股值得注意?

2022-09-01 15:36:06 和讯网 

大涨3.81%!北京、深交所传来两大稳楼市重磅消息带火租售同权概念,近期这些个股值得注意?

  9月1日,租售同权概念板块震荡走强,租售同权概念板块盘中最高上涨幅度3.81%。截止收盘,该概念板块上涨2.28%,主力资金净流入19722.8万元。

大涨3.81%!北京、深交所传来两大稳楼市重磅消息带火租售同权概念,近期这些个股值得注意?

  房地产个股方面,华发股份(600325)上涨8.35%,南国置业(002305)上涨8.23%,三湘印象(000863)上涨5.93%,ST泰禾上涨4.84%,滨江集团(002244)、天健集团(000090)、阳光城(000671)、世联行(002285)、国创高新(002377)等个股跟涨。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租售同权概念板块的走强?

  北京今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大涨3.81%!北京、深交所传来两大稳楼市重磅消息带火租售同权概念,近期这些个股值得注意?

  今天,全国首个规范住房租赁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租房也需进行合同网签和备案登记。

  根据《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北京市将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供合同网签、信息查询、信息核验、登记备案等服务,并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出租人应当在租房合同签订30日内,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和出租登记。

  9月1日起,中介和长租公寓将通过全市统一建设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完成租赁合同网签,自动提交登记备案。网签和备案的租赁合同不但受法律保护,还可以享受到各种为租赁赋权的公共服务。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规定,中介机构和租赁企业要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并向租客告知有关信息。8月31日,市住建委发布了《房屋状况说明书》示范文本以及《住房租赁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信息卡模版》。

  首批“保障房”REITs上市交易

  8月31日,北京保障房、深圳人才安居和厦门安居集团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步上市交易,标志着中国REITs市场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上市首日,沪深交易所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均实现上涨。首批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产品的底层项目分别位于北京、深圳和厦门等城市,回收资金将用于新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支持扩大当地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

  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通过规范、透明、严格的标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聚焦为其提供“高品质、有温度、可负担”的安居之所,是金融支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

  此次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的成功上市,对通过资本市场打造可持续的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融资模式,推动保障房行业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北京保障房REIT为例,项目发起人北京保障房中心作为北京最大的住房保障政策实施和落地平台,通过北京保障房REIT可以盘活存量资产,继续深耕住房保障事业、继续服务民生提供动能,也是对“房住不炒”住房发展定位的具体实践。

  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李超在上市仪式上表示,证监会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相关方,制定了加快推进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的十条措施,包括:推动建立重点地区省市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综合推动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召开重点片区会,加强政策辅导和市场培训,推动形成项目供给梯队;优化试点项目推荐程序,研究明确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在严把项目质量关的基础上,统一审核理念,简化审核程序,优化注册流程;明确相关行业准入标准,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持续监管;拓宽试点项目类型,解决“新类型”项目面临的新问题,引导市场规范发展;加强专业人员配备,强化常态化发行需要的资源保障;加快推进民企REITs试点,尽快推出“绿灯”投资案例;尽快推动首批扩募项目落地;推动REITs立法,积极培育专业REITs管理人和投资者群体。

  十条措施涵盖市场培育、项目遴选推荐、审核注册、监管资源配置和完善配套政策等全链条、全流程,是对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盘后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号)要求的进一步深入贯彻,将加快推进REITs常态化发行,促进市场形成规模效应、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