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三大指数齐涨,科技股表现突出,卫星导航概念股批量涨停

2022-09-02 11:57:15 格隆汇 

三大指数窄幅震荡,沪指午间收涨0.28%报3193点,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34%。两市3695股上涨,1049股下跌,成交额4600亿,北上资金净卖出3.18亿。

盘面上,题材概念整体表现活跃,科技股表现突出,华为Mate 50系列或将支持卫星通信,卫星导航概念股批量涨停,芯片、消费电子、5G、元宇宙等相关题材大涨靠前,立讯精密(002475)涨5%;汽车方向个股企稳,细分一体压铸概念股全线走高;船舶、航运、数字货币、网络游戏等概念涨幅靠前。昨日大涨的煤炭、地产板块跌幅靠前,白酒股继续回调,金融股多数下跌。

芯片概念大涨,华力创通(300045)、寒武纪20CM涨停。英伟达8月31日称被美国政府要求限制向中国出口两款被用于加速人工智能任务的最新两代旗舰GPU计算芯片A100和H100。英伟达昨天最新表示,美国政府授权予公司,出口、再出口、国内转让H100芯片,公司仍可向中国出口A100晶片直至明年3月1日。 H100是英伟达即将推出的企业AI芯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发货,它有一部分在中国研发。而A100是较旧的型号,并已经出货三年。两者都是可用于超级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图形处理器。

卫星导航概念大涨,中国卫通(601698)等14股涨停。消息面上,余承东近日透露华为 Mate 50 系列将在通讯上有“向上捅破天”的技术,根据此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爆料,华为 Mate 50 系列将支持卫星通信,提供紧急短信服务。

船舶板块大涨,中国船舶(600150)涨5%。中信建投(601066)研报指,静寂10年后,新一轮造船上行周期已开启。当前头部船厂排产已至2025年以后,甚至2027年,本轮新船价格上升幅度近30%,行业供需缺口持续扩大的背景下,预计本轮新船价格有望再创新高。短期来看,钢材价格与汇率的改善会带来船厂业绩改善;中长期来看,2021年以来的高价订单为业绩向上提供确定性。

东吴证券认为,周四市场延续调整格局,三大指数本周已连收三根阴线,且个股赚钱效应不足。连续调整之后市场人气陷入较为低迷状态,短期盘中如有恐慌性杀跌出现也将随之迎来较好的低吸机会。整体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下方大跌空间有限,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大金融、农业、消费等板块的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