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I公司|量价齐升,璞泰来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定增落地支撑10万吨产能扩张

2022-09-02 17:28:58 和讯网 

  积极政策推动下,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如火如荼,渗透率持续猛增。市场预计行业需求高增长延续,锂电电池厂商纷纷加大扩产。自然,整个锂电电池上下游亦是。

  产能扩充向上游爬升,锂电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璞泰来(603659)近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85亿元,用于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和年产9.6亿平方米基膜涂覆一体化项目。

  伴随着公司定增的落地,将支撑公司后续产能扩张。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地缘政治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猛烈,而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供应失衡带来的产能压力和利润矛盾尤为凸出。

  然而,从璞泰来上半年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来看,公司价格传导效果显著,上半年实现营收68.95亿元,同比增长75.76%,归母净利润13.96亿元,同比增长80.13%。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璞泰来负极材料销量达5.5万吨,同比增长21.56%,销售单价5.8万元/吨,同比增长7.3%。

  但其实,在行业产业高景气下,公司实际出货量是不算太高的。一方面是公司产能并不多,另一方面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

  不过,在针状焦和石墨化涨价的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同比提升,体现出公司业务一体化的优势。从而带动公司业绩逆势增长。

  另外,作为宁德时代(300750)重要的负极材料供应商之一,公司业绩也不会太差。2022年上半年公司SGI指数环比持平。

SGI公司|量价齐升,璞泰来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定增落地支撑10万吨产能扩张

  若今年下半年原料价格回调,公司在产能和成本方面将松口气。

  市场分析预计,2022年负极材料需求预计在120万吨,供应缺口在30万吨左右。加之下游电动汽车、储能市场、电动工具等多领域对锂电池的旺盛需求,上游负极材料持续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