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A股旅游板块近期走势低迷,机构称中秋节周边本地出游趋势显现

2022-09-06 11:40:23 和讯网 

  中秋小长假就要来了!还有不到一个月,国庆假期也将开启。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地区发布了,针对返乡和出游的防疫提醒。

  近期,河南多地发布了“致在外老乡的一封信”,倡导中秋假期非必要不返乡。例如,河南邓州就在信中提到,“跨区域往返流动,接触人员复杂,感染风险增大,希望您近期暂缓返乡,尽量留在当地赏月过中秋”。山东,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致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提倡就地过节。河北大名县也发布了致大名在外老乡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此轮“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如您此时返大,路途中接触人员繁杂、不确定性因素多,极易发生交叉感染……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9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6例;本土病例264例(四川68例,西藏52例,广东43例,内蒙古39例,海南30例,黑龙江7例,江西4例,新疆4例,河北3例,吉林3例,辽宁2例,山东2例,陕西2例,青海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广西1例),含4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25例,内蒙古7例,新疆4例,吉林3例,广东2例,四川1例,西藏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0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235例(西藏453例,黑龙江148例,青海93例,辽宁89例,江西70例,四川70例,内蒙古69例,山东63例,新疆32例,广西28例,河南20例,吉林19例,广东17例,湖北15例,天津12例,甘肃10例,海南9例,河北5例,安徽4例,浙江3例,贵州3例,重庆2例,陕西1例)。

  二级市场上,经过6月的一轮上扬行情旅游板块7月持续调整,8月略有走稳的迹象,步入9月,近期旅游板块近日再次走出调整态势。

多地发布中秋假期倡议!A股旅游板块近期走势低迷,机构称中秋节周边本地出游趋势显现

  旅游板块未来如何走?山西证券(002500)在9月5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多地疫情散发,中秋节周边本地出游趋势显现。携程中秋预测报告显示,近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今年中秋周边游热门目的地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长三角近一周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352%。近期囤酒店的用户明显增加,近一周中秋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69%;本地、周边酒店占比达51%。假日经济带动下,高品质、高星级的度假型酒店在传统假日经常一房难求。携程中秋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高星酒店订单占总量的51%,截止目前中秋高星酒店人均消费同比去年实现双位数增长。高品质、高消费的“酒店沉浸式度假”依然引领中秋旅游消费市场。

  对于投资建议,该机构指出短期来看,受八月多地疫情反复影响,今年暑期旅游市场整体表现略不及预期。目前海南疫情趋于平稳收尾阶段,成都、广东等地病例仍处于爬坡期,展望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疫情仍是影响消费者出行最大因素。中长期来看,疫情控制情况以及新冠特效药研发落地进程决定行业企稳反弹情况。我们建议关注1)业绩修复为主的休闲景区标的,如中青旅(600138)、天目湖(603136)、宋城演艺(300144),拥有一二线城市周边人工休闲景区,满足游客短途游、周边游出行需求;2)增长确定性标的,如中国中免继续肩负引导消费回流作用,受疫情影响调整步伐快、销售额持续增长可观;3)处于周期底部标的,如首旅酒店(600258)、锦江酒店目前处在酒店周期底部,业绩较上年出现明显好转,继续发展中高端酒店以及提高连锁化率。

  中银证券最新研报表示,国内出游半径仍然较小,周边游、近郊游持续升温,推荐布局重点经济区域周边游景区的中青旅、天目湖;乡村旅游受政策支持,推荐已在民宿业态提前发力的丽江股份,避暑胜地长白山(603099);入境政策边际放宽,推荐众信旅游(002707)、岭南控股(000524)等优质出境旅游服务商;推荐首旅酒店、锦江酒店、宋城演艺等酒店及演艺行业龙头企业;疫情趋稳增加餐饮消费需求及企业灵活用工需求,推荐综合人服领军企业科锐国际(300662)。建议关注民宿露营、连锁餐饮等行业标的发展。

  东吴证券(601555)同样表示,局部地区疫情形势反复,影响8月文旅复苏态势。中秋预定本地周边游热度不减,露营延续火热态势。1)受疫情影响及出行时间较短因素,本地周边游热度不减。携程平台显示,截至8月30日,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今年中秋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占比分别为23%、24%。2)露营GMV延续火热态势,户外产品预订量增速较快。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露营GMV对比端午同期增长58%。游客秋季远足出游意愿旺盛,携程平台近一周户外类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92%。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