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财经丨贵阳40万人超大社区静态管理,物资供应不足,政府道歉;葛兰要离职?中欧基金澄清;潘石屹夫妇辞职;iPhone 14来了,起售价5999元

2022-09-08 07:15:40 每日经济新闻 

NO.1 9月7日,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7.3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出口15.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2%;进口11.82万亿元,同比增长5.2%。据海关统计,前8个月,我国对东盟、欧盟、美国、韩国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4%、9.5%、 10.1%和7.8%。东盟继续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5%。(央视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549亿美元,较7月末下降492亿美元,降幅为1.58%。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8月,跨境资金流动理性有序,境内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受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宏观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NO.2 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消息,首个国产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片已通过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初步形式审查。国家医保局表示,将积极推进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加快开展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和种植牙耗材集中采购。

9月7日,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文件》,明确将于9月27日由企业递交申报材料,并现场开标。全国6426家医疗机构填报采购需求120.84万套,共涉及169家申报企业。(央视新闻)

NO.3 9月7日,一则关于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保交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网络流传。据媒体报道,该文件内容属实,目前已传达至部分房企。该文件要求,在10月6日前实现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相关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的,商业银行对资金挪用有过错的,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税务部门要对不配合复工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偷漏税核查

近日,济南市国资委网站发布《收购存量房源 助力租赁市场——集团公开采购社会优质存量房作为租赁储备房源》一文。其中所提招标公告显示,济南城市发展集团所属济南城市发展集团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在全市收购3000套商品房,用于租赁储备住房,项目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房源性质原则上须为整栋未出售的商品住宅或公寓,可实现封闭管理,整院优先。(每经综合)

9月7日,吉林省四平市双辽市发布关于鼓励农民进城购房补贴优惠政策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通知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农民在双辽市城区内购买商品住房,市区有意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总房款减免优惠或1-3个点的折扣优惠。进城购房农民购买家庭唯一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政府参照所缴纳契税的额度给予全额补贴。(澎湃新闻)

NO.4 9月7日,国庆放假安排相关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8日(星期六(002291))、10月9日(星期日)上班。2022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7天,免费开始时间是10月1日0时,而截止时间是10月7日24时。(每经综合)

NO.5 9月7日,#男子连玩441小时游戏被封号#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热议。一名玩家账号被永久封禁,他找客服解封,被对方以使用脚本作弊为由拒绝。于是,他将网游运营商告上法院。判决书显示,运营商提交的后台数据显示,该玩家存在多次全天连续游戏行为,甚至曾连续20天玩了441小时一审、二审法院均认为,该玩家的行为不可能由普通人类正常操作完成,严重不符合人类的“生理规律”,最终驳回了他要求解封的诉请。(每经综合)

NO.6 9月7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列前三名的企业分别为:京东集团(9515.92亿元)、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8364.05亿元)、恒力集团有限公司(7323.45亿元)。其中,京东集团首次位居民营企业500强榜首。(中国基金报)

NO.7 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武汉市政府原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袁善腊,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被开除党籍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国相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孙国相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贵港市委原书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原厅长李新元受贿案,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李新元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新元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7亿余元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河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包括中原信托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卫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中秋至2022年春节,赵卫华先后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共计45万元和20箱茅台(600519)酒等。2022年7月,赵卫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综合央视新闻)

NO.8 关注泸定地震

9月7日,“9·5”泸定地震抗震救灾省市(州)县前线联合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7日14时地震已经造成74人遇难,其中,甘孜遇难40人,雅安市34人,另有45人失联

截至15时30分,已安全转运海螺沟景区滞留人员219名,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截至9月7日12时,“9·5”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1132笔,共计9267.580934万元

四川省水利厅联合四川省气象局9月7日17时发布四川省山洪灾害蓝色预警:9月7日20时至8日20时,康定、泸定、巴塘、得荣、乡城、稻城、理塘、雅江、石棉等县(市)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泸定、石棉等地受地震影响,部分山体松动,更需警惕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灾害。

NO.9 国内疫情信息

9月7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常继乐表示,“动态清零”政策就是要立足抓早抓小抓基础,提升疫情防范和早发现的能力,快速及早地发现感染者和疫情,做到发现一起扑灭一起,以最低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

9月7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7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北京化工昌平校区关联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8例,疫情总体可控。当日北京新增一起中学聚集性疫情。要严格校园网格化管理,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加强防疫管理。

9月7日,上海市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临时管控,乐园正常运营。

9月7日0时至14时,西藏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2例

9月7日0时至21时,新疆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例

8月12日至9月6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1683例,其中确诊病例1175例,无症状感染者508例。全市继续深入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分区分级实施社会面管控措施

截至9月7日14时,贵阳市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日增加115例,此外,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复核7日上午,贵阳南明区就花果园区域物资不足致歉。花果园社区是全国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有40万贵阳市民居住在这里,目前正处于静默管理中。

9月6日12时至9月7日12时,青岛即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1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本次疫情的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

(综合央视新闻)

NO.10 国际新闻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表示,美国破坏了世界经济秩序的基础,美元和英镑已经失去了可信度,俄罗斯正在放弃使用它们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俄罗斯收到“北溪-1”天然气管道项目的涡轮机,将立即恢复供气。普京在回答有关“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前景问题时还表示,俄罗斯不会白白建造任何东西,俄方有相应的技术,如果有必要的话,只要说一声俄罗斯就能开启“北溪-2”

俄罗斯外交部7日宣布扩大对欧盟制裁,将欧盟最高军事领导人、欧盟成员国安全机构的高级官员、参与向乌克兰交付军事产品的欧洲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领域的商业组织代表列入禁止入境名单

欧洲联盟委员会分管内部事务的委员于尔娃·约翰松6日说,最早可能于下周一(即本月12日)暂停履行欧盟与俄罗斯间的签证便利化协议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7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7日晚间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表示,当天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作出了一项重要决定,对俄罗斯606人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28名成员、俄罗斯联邦委员会154名成员以及俄罗斯国家杜马424名代表。

当地时间9月7日,英国新首相伊丽莎白·特拉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举行首次内阁会议。在就职演讲中,特拉斯表示将制定“通过减税和改革来发展经济的大胆计划”,通过减税来鼓励劳有所得,并促进以商业为主导的增长和投资

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7日发布的季度报告称伊朗生产的浓缩铀丰度高达60%,接近武器级,如进一步浓缩,就足以用于制造核弹。报告还称,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不能“提供保证”伊朗核计划是“完全和平的”。

当地时间9月7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8%,前值为0.7%。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4.1%,前值为5.4%

加拿大央行当地时间9月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达到3.25%。该基准利率已达加拿大2008年以来的最高值。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市场消息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显示,自7月初以来,经济活动总体上没有变化。美股高开高走,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2.14%,标普500指数涨1.84%,道指涨1.4%。大型科技股普涨,推特涨超6%,奈飞涨近5%,特斯拉涨超3%,谷歌涨逾2%,苹果小幅上涨。受国际油价下跌影响,石油股集体走低,卡隆石油跌逾3%,道达尔跌超2%,雪佛龙跌超1%,埃克森美孚跌近1%。热门中概股多数上涨,爱奇艺涨超12%,盈喜集团涨超8%,唯品会涨超6%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大幅下跌逾5%,WTI原油创1月中旬以来新低,布伦特原油创2月份以来新低。WTI原油期货10月合约跌5.69%,报81.94美元/桶。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跌4.83美元,跌幅5.2%,报88美元/桶。

美元指数盘中涨破110整数关口,至110.823,刷新20年高位,随后大幅下挫,收跌109.5831,跌幅0.59%。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当日一度跌破6.98关口;而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99,一度达6.9972,收跌0.19%,报6.9570

美元兑日元当日一度跌破145,刷新1998年以来新高

美元兑韩元当日最高突破1391,刷新2009年4月以来新高。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表示,韩元对美元汇率不断下跌,必要时将采取稳定措施。

英镑兑美元GBP/USD日内跌近1%,跌破前低1.1412,创1985年以来新低。

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33%,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4%,法国CAC40指数涨0.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04%。

NO.1 SOHO中国(HK00410,股价1.51港元,市值78.51港元):SOHO中国9月7日午间在港交所公告,潘石屹辞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的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潘张欣辞去本公司行政总裁(CEO)职务,以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截至收盘,SOHO中国股价大涨11.03%。(每经综合)

NO.2 中欧基金:9月7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表示,当日发现网络上有社交账号发布有关中欧基金基金经理葛兰离职的不实信息,中欧基金已对相关账号采取投诉举报处理,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请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葛兰在管基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证券时报)

NO.3 长春高新(000661)(SZ000661,股价167.88元,市值679.4亿元):9月7日,长春高新在互动易平台表示,根据福建医保局公布的《福建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文件(征求意见稿)》,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剂(规格:4IU、10IU)列入了此次采购品种。上述规格型号对应公司生长激素粉针,公司将积极参与、充分合理制订应对预案。

NO.4 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73.92元,市值1.16万亿元)、龙蟠科技(603906)(SH603906,股价34.73元,市值196亿元):9月7日晚间,龙蟠科技发布公告,将与宁德时代(300750)、鑫丰锂业合作,在江西宜春新建年产3万吨的碳酸锂项目。合作项目的总投资额不超过15亿元。

NO.5 广汽埃安:近日,广汽集团(601238)旗下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埃安召开股份制改革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决议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引入战略协同董事。今年8月底,广汽埃安新一轮引战增资项目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正式开启A轮引战,融资后估值预计超过1000亿元。据悉,在引入战投、完成股份制改革后,广汽埃安将择机上市。(证券时报)

NO.6 中国石油(SH601857,股价5.58元,市值1.02万亿元):据中石油网站9月7日消息,在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期间,中国石油集团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中俄东线天然气购销协议》相关补充协议。据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总统普京当日表示,俄气公司和中国合作伙伴已决定以卢布和人民币50:50的比例支付天然气供应费用。

NO.7 三星财险:三星财险近日公告显示,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吉庆燮辞去总经理职务,并指定任汇川担任公司临时负责人,代行总经理职权。任汇川在保险行业从业多年,曾任平安集团总经理及副董事长。2020年6月,任汇川加盟腾讯,任腾讯集团高级顾问。(券商中国)

NO.8 特斯拉(TSLA,股价283.70美元,市值8890亿美元):9月7日消息,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目前,特斯拉Model3后轮驱动版以及高性能版的预计交付时间缩减为6-10周。而在此之前,Model3的预计交付时间为12-16周。

NO.9 谷歌(GOOGL,股价110.48美元,市值1.46万亿美元)、Meta(META,股价160.39美元,市值4311亿美元):谷歌宣布将于10月6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推出新款Pixel 7和Pixel 7 Pro手机,以及首款智能手表Pixel Watch。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则称将于10月11日召开Meta Connect大会,Meta新一代高端头显或将在当天亮相。(每日经济新闻)

NO.10 苹果(AAPL,股价155.96美元,市值2.51万亿美元):据界面新闻报道,巴西政府当地时间6日命令苹果公司停止在该国销售未配备电池充电器的iPhone手机,并对苹果公司处以1227.5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630万元)罚款。

在2022年苹果秋季发布会上,全新 iPhone 阵列,重塑的 AirPods Pro,以及三款新 Apple Watch 闪亮登场发布。根据苹果中国官网信息,新产品价格如下:

iPhone 14:售价5999元起,9月9日晚上8点开启预购,9月16日正式发售;

iPhone 14 Plus售价6999元起9月9日晚上8点开启预购,10月7日正式发售;

iPhone 14 Pro:售价7999元起,9月9日晚上8点开启预购,9月16 日正式发售;

iPhone 14 Pro Max:8999元起,9月9日晚上8点开启预购,9月16日正式发售;

新款 AirPods Pro 2:售价1899元,9月9日晚上8点开启预购,9月23日正式发售;

新款Apple Watch SE:售价1999元起,9月9日早上8点开启预购,9月16日正式发售;

Apple Watch Series 8:售价2999元起,9月9日早上8点开启预购,9月16日正式发售;

Apple Watch Ultra:售价6299元,9月9日早上8点开启预购,9月23日正式发售。

投资互动

点击查询

9月7日,北向资金净卖出33.74亿元。贵州茅台(600519)、比亚迪(002594)、招商银行分别获净卖出10.9亿元、6.32亿元、3.78亿元。格力电器(000651)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88亿元。

9月7日,南向资金净买入8.33亿港元,腾讯控股比亚迪股份中国海洋石油分别获净买入3.83亿港元、3.67亿港元、1.93亿港元。快手-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14亿港元。

点击查询,一键辨别肉签和雷股,打新不愁。

华泰证券光伏设备板块存货263.42亿元,同比增长52%;预收账款+合同负债为203.7亿元,同比增长44%。从产业链各环节看,受益硅料/硅片大幅扩产以及大硅片渗透率的提升,上游设备增速较快;由于上游成本压力较大,电池片设备订单相对低迷,随着TOPCon新电池片技术的应用推广,预计2022年下半年电池片设备的订单同比将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