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给予赛伍技术买入评级

2022-09-09 08:20:21 证券之星 

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雷,陈明雨,尹仕昕近期对赛伍技术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赛伍技术2022年半年报点评报告:光伏主业量利齐升,锂电+3C+半导体材料业务持续放量》,本报告对赛伍技术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4.34元。

赛伍技术(603212)

投资要点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3.87%

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58亿元,同比增长81.50%;归母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13.87%;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达到15.62%、7.76%,同比分别提升0.91pct、2.11pct。2022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长81.16%;归母净利润0.87亿元,同比增长173.46%;毛利率达到16.81%,同比提升4.45pct,环比提升2.45pct。

背板出货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22H1,公司背板产品出货量超过7800万平米,实现营业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45%以上,毛利贡献度同比增长80.46%。公司积极推动产线技改,在未增加设备的情况下完成2.2亿平米产能的扩大。为应对2021年以来K膜原材料PVDF粒子价格暴涨影响,公司一方面通过供应链改善,降低了KPf的成本,在继续保持高可靠性细分市场的龙头地位的同时提升毛利率;同时,公司及时调整背板结构,低成本的PPf和FPf的销售出货量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胶膜产品线布局完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2022H1,公司封装胶膜出货近8000万平米,实现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约170%,毛利贡献度同比增长144.12%。公司顺利完成EVA+EPE胶膜的开发,获得了晶澳、天合、晶科、阿特斯、东方日升(300118)、正泰、通威等客户的测试认证,获得了晶澳等客户的批量订单。此外,公司针对单玻组件的高透EVA胶膜、白色EVA胶膜顺利实现量产。针对电池新技术,公司TOPCon专用POE胶膜在部分一线组件厂商已测试合格,开始小批量试用;针对HJT的UV转换胶膜已经过华晟和迈为等公司的测试,进入批量性测试供货阶段。

非光伏业务持续放量,多元化平台战略初显成效

锂电材料方面,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约125%,综合毛利率达到32%。目前公司已成为该细分领域最齐全的材料方案解决商,其中三款材料实现国内市占率第一。在销产品已进入宁德时代(300750)、比亚迪(002594)、国轩高科(002074)、孚能科技等行业内领军企业供应链,并间接应用于特斯拉、大众新能源等电动化主力车型的关键零部件上。3C通讯及消费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方面,2022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24亿元。其中,3C通讯及消费电子材料业务已进入小米供应链;半导体材料UV减粘膜和IGBT散热材料实现量产,客户验证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及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光伏背板和胶膜龙头,动力锂电池材料业务有望打造第二成长曲线。我们预计2022-20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4.49、5.42亿元,对应EPS为0.77、1.02、1.23元/股,对应PE为32、24、20倍。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东兴证券(601198)洪一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为76.75%,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34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0.0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0.1。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赛伍技术(60321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