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绳股份反复强调“不沾酒”,今天跌停了!热门股不香了?多只前期连续涨停股大幅回调;仓储物流板块继续走强,站上阶段性新高!

2022-09-09 15:39:20 e公司 微信号 

今日早盘,A股整体走强,主板指数全线飘红,白马股表现强势,上证50、沪深300指数均上涨超1%,科创50指数则小幅调整。

盘面上,家具用品、医疗保健、仓储物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热门的新能源赛道全线调整,储能、光伏、氢能源、核电核能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15.64亿元。

物流板块创阶段性新高

仓储物流板块今日早盘继续走强,板块指数涨逾2%,创阶段性新高,龙头股天顺股份(002800)再次开盘一字涨停,这已经是其连续第7日涨停,估计创近5年来新高(复权,下同);此前3连涨停的德邦股份(603056)早间继续冲高涨近9%;嘉友国际(603871)创历史新高,建发股份(600153)则创6年多来新高。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显示,9月8日,国家铁路货运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运输货物1086.5万吨,环比增长0.14%;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800.49万辆,环比增长0.4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4.7万标箱,环比增长1.5%;邮政快递投递量约3.30亿件,环比增长2.2%。

另外,近日商务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支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的政策,支持物流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和大型跨境电商卖家等专业化主体建设海外仓。同时,尽快增设新一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

受益政策暖风频频和行业稳健增长促进,A股45家物流(申万二级为物流)概念股中,40家上半年实现盈利。细分行业中,快递企业半年报最佳,且头部公司盈利持续改善。

顺丰控股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1301亿元,同比增长47.22%,净利润为25.12亿元,同比增长230.61%;圆通速递(600233)营收250.66亿元,同比增长28.58%,净利润17.74亿元,同比增长174.72%;申通快递(002468)营收149.60亿元,同比增长35.78%,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28.94%;韵达股份(002120)营收 228.26 亿元,同比增长 25.35%;归母净利润 5.46 亿元,同比增长 22.40%。

海通国际表示,规模效应、自动化设备投入将促进快递公司降本增效,行业也将逐步由价格驱动转向价值驱动,快递板块整体仍具备成长空间,建议关注电商及商务件龙头。航运2022年供需关系仍紧张,成本端传导较顺畅,全年运价仍有望上涨;油运旺季运价或可期,大周期拐点仍需等待,2022年供需格局将好转,运价回升确定性较大;干散货看好中期上行周期。

热门股批量退潮

今日多只前期连续涨停的强势股大幅回调。

贵绳股份今日再度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未来,也无计划从事或拓展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这已是贵绳股份(600992)今年以来第10次发布公告,否认“酒企借壳”传闻。贵绳股份今日开盘一字跌停。

因市场传闻贵州习酒将借壳贵绳股份上市,导致贵绳股份今年以来频频走强,特别是近14个交易日7涨停,今年以来,其股价已整体上涨高达293%。

贵绳股份多次提示风险表示,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公司市盈率、市净率均已显著高于行业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更多内容请看《9天5板!贵绳股份又双叒叕澄清:酒企借壳上市传闻不属实

华泰证券总部、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席位频频出现在贵绳股份龙虎榜上。如9月8日龙虎榜显示,华泰证券(601688)总部同时为买一和卖一,分别买入7221.67万元,卖出1.04亿元,净卖出3179万元。

中金公司上海分公司、平安证券会员总部亦同时出现在买卖龙虎榜中,分别净卖出1032万元、860万元。另有一机构专用席位卖出5425万元。

连续2涨停的金奥博(002917),今日也发布异动风险提示公告,因公司股票价格持续超出回购价格上限,导致回购方案无法顺利实施或只能部分实施等不确定性风险。金奥博早盘一度再次冲高涨约7%后快速跳水,盘中跌逾7%。

此前,金奥博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公司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2500万元(含)且不超过5000万元(含),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4元/股。

黑芝麻、传艺科技(002866)、龙星化工(002442)、安凯客车等连续涨停的强势股,今日也出现退潮现象,股价均大幅下挫。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