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聚焦】交银看好李宁(02331)、润啤(00291)及农夫山泉(09633) 料消费情绪在4季度前继续波动

2022-09-13 12:55:26 金吾资讯 

交银国际发研报指,一如所料,消费品公司上半年业绩疲软。由于通胀对利润率带来压力,该行跟踪的79家消费品公司中有56%在上半年录得盈利倒退或净亏损。最近疫情再现,交银预计消费情绪在4季度前将会继续波动。对于下半年,该行相对看好李宁、华润啤酒、百威亚太和农夫山泉。

大部分必选消费公司在上半年出现毛利率收缩,但啤酒板块表现优于大市:原材料成本飙升导致毛利率严重下降,不同公司的实际提价能力各有不同,对于某些行业来说更容易,如啤酒。交银看好华润啤酒和百威亚太。

3季度的炎热天气可提振水、茶饮料的销售:3季度的炎热天气可能会促进水和茶饮料的销售,啤酒也将受益。因此,交银看好农夫山泉以及啤酒商。

体育用品最近销售波动:交银预计4季度销售将持续不稳,这可能会给国际品牌带来更大的去库存以及打折压力,因此交银看好李宁,其库存水平为行业最低、而且高端化趋势强劲。

纺服代工在未来6个月将面临逆风:由于欧美消费情绪减弱,纺服代工可能在4季度及明年1季度面临订单被砍的风险。

餐饮失宠:餐厅板块最容易受到疫情反复的影响,投资者可能暂时规避。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