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云网(002306.SZ):与深圳普乐拟分二期在超高效N型晶硅电池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开展合作

2022-09-13 21:48:49 格隆汇 

格隆汇9月13日丨中科云网(002306.SZ)公布,公司为促进业务调整和转型,于2022年9月13日与深圳市普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普乐”)签署《框架协议》,双方拟就普乐徐州项目为合作基石,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分二期在超高效N型晶硅电池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开展合作。

公告显示,深圳普乐主要经营太阳能(000591)新能源项目投资、新能源发电技术的技术研发、新能源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和咨询服务等。目前已在江苏徐州设立普乐新能源科技(徐州)有限公司(“普乐徐州”或“标的公司”),标的公司已掌握基于激光SE的N型TOPCon电池工艺、基于LPCVD的IBC电池工艺和基于激光掺杂的HBC电池工艺等多种超高效N型电池专利技术。截止框架协议签署之日,标的公司累计已申请专利56件,其中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达18件,包括HBC电池工艺及激光掺杂工艺等核心发明专利。目前普乐徐州112亩基地已完成2GW产能工厂和配套设施的工程建设,预计三个月左右具备生产设备进场条件。

合作目标:双方拟就普乐徐州项目为合作基石,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分二期在超高效N型晶硅电池研发和生产制造领域开展合作。

1.第一期,普乐徐州产线实现5GW产能。其中,第一阶段,力争于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1GW设备调试、试生产;第二阶段,力争于2023年实现新增4GW产能,最终实现5GW产能。

2.按照行业规划,视市场情况,同期拓展第二期合作。双方另行协商出资比例在江苏泰兴设立普乐新能源科技(泰兴)有限公司,利用现成厂房,新设3GW电池产能产线,并具备容纳后期7GW产能生产条件。力争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最终在江苏泰兴实现10GW产能建设。

3.以上一二期产能投放计划,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总目标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