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跌越买,“芯片博士”举牌500亿龙头,补仓成第六大股东!这些明星经理新进重仓股大跌逾20%

2022-09-14 13:20:56 数据宝 微信号 

 

包括蔡嵩松、葛兰、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有8只二季度新进重仓股7月以来大跌超20%。

卓胜微9月14日早间公告,诺安成长基金9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51.95万股。此次权益变动后,诺安成长持有公司股票2672.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5%,达成举牌。相比半年报持股,诺安成长(320007)三季度累计增持739万多股。

诺安成长大举增持之下,卓胜微(300782)股价表现依然不佳,7月以来累计下跌近30%。值得一提的是,周克平、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二季度新进重仓股,7月以来股价也出现了较大跌幅,包括东方雨虹(002271)、双环科技等。

越跌越加仓,诺安基金举牌卓胜微

诺安成长首次出现在卓胜微前十大流通股东还要追溯到2019年三季报,持股不足5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不足0.5%。2021年半年报增持至52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89%。彼时,卓胜微股价达到历史高点水平。

随着半导体周期回落,卓胜微股价见顶,并进入漫漫熊途。截至最新收盘,卓胜微股价不足百元,相比巅峰期340元左右(前复权)跌逾70%。在下跌过程中,尤其是今年大跌过程中,诺安成长可谓是越跌越买,并最终实现举牌。

根据卓胜微半年报,公司营收净利同比双双下滑,营收下滑超5%,净利下降近26%。诺安成长持股比例已经让其成为卓胜微第六大股东。根据基金半年报,诺安成长持有卓胜微期末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为9.8%。

根据“基金双十原则”,一只基金持有同一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的10%;基金公司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所有基金,持同一股票不得超过该股票市值的10%。也就是说,后续诺安成长再补仓卓胜微的空间非常有限。

诺安成长在半年报中强调,我国半导体产业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国产替代,今年就是国产替代的元年。其投资理念遵循产业投资,伴随产业的优秀公司成长,但不可避免的是,有些阶段市场会对一些扰动做出极致的反应,这时候就需要保持理性分析客观判断。

这些明星基金新进重仓股大跌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是蔡嵩松。曾几何时,伴随着半导体板块的大涨,诺安成长一度成为明星基金,蔡嵩松也被冠以“芯片博士”的美誉。不过,随着半导体板块热情消退,诺安成长净值也出现大幅回撤,从2021年最高的2.626元回落至最新的不足1.5元。

万物皆周期。除了诺安成长,最近一批明星基金流年不利,葛兰的生物医疗,昨日遭遇重挫;去年火爆的新能源,近期也出现了巨大的分化。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包括蔡嵩松、葛兰、刘彦春等明星基金经理,有8只二季度新进重仓股7月以来大跌超20%。

具体来看,朱少醒掌管的富国天惠(161005)A半年报新进东方雨虹2031万股,该股7月以来大跌逾43%居首。进一步梳理发现,富国天惠A一季度重仓了东方雨虹,二季度进一步加仓从而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陈皓旗下的易方达新经济新进双环科技近500万股,该股7月以来大跌逾35%。周克平管理的华夏创新未来新进重仓科锐国际7月以来大跌近32%。

明星基金新进重仓且7月以来跌幅超10%的个股中,双环科技市盈率最低,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超21倍。华润三九(000999)动态市盈率第二低,不到13倍。此外,欧科亿、中芯国际科锐国际(300662)、分众传媒(002027)、华锐精密等个股市盈率均不足30倍。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