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推出270亿配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成交缩量超3600股下跌,4类低估值行业进入最佳布局期

2022-09-14 15:55:10 和讯网 

  9月14日,A股市场早盘大幅低开,随后沪指、深成指逐步反弹后再度回落,创业板指则进一步走弱,跌幅超过2%并失守2500点;午后市场小幅下探后止跌,三大指数跌幅均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8%,报3237.54点,深成指跌1.25%,报11774.78点,创业板指跌1.84%,报2503.82点,科创50指数涨0.01%,报1031.3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227.2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14.14亿元。

中金推出270亿配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成交缩量超3600股下跌,4类低估值行业进入最佳布局期

  行业板块方面,商业百货、航运港口、采掘行业、燃气、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电池、化学原料、化肥行业、电力行业、光伏设备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免税、EDA、油气设服、次新股、北斗导航、新零售、啤酒、大飞机等概念活跃。

  消息面上,9月13日,中金公司发布2022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显示,本次发行采用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方式进行,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70亿元。根据公告显示,其中不超过240亿元用于补充资本金来支持业务发展,同时,不超过30亿元用于补充其他营运资金。

  9月以来,A股市场虽有反弹,但投资者仍对未来行情持谨慎态度。一方面,7-8月的宏观数据相对偏弱;另一方面,在宏观和产业方面并未出现超预期政策。

  对此,东方证券(600958)最新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对至明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持乐观立场,目前的市场是最佳布局时点。稳增长基调下,内生经济动能偏弱但有政策托底,使得整体经济努力运行在合理区间;同时,估值或已反映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沪深300历史盈利的隐含回报率已超过8%。市场虽然缺乏短期催化剂,但最悲观的时期或已逐步过去。

  估值而言,目前全A和上证指数市盈率均处于过去10年以来40分位附近,性价比依然较高。特别是经过前期调整之后,创业板50指数和科创50指数的估值分位已明显下行,甚至处于指数发行以来的30分位以下;考虑到A股整体提未来四个季度盈利上行的确定性较高,因此当前估值分位的保护垫会更厚。

  中报反映出A股业绩韧性。今年二季度疫情显著影响了宏观经济增速和实体需求,但受益于上游景气和出口链的高增长,A股今年二季度业绩整体表现超出市场预期。这背后反映出上市公司在这一轮宏观经济压力中的基本面抗压能力更强。虽然今年下半年宏观经济的压力依然存在,但我们认为A股业绩有望继续表现出韧性。

  配置而言,东方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会呈现出一定的轮动特征,上游能源(煤炭等)和中游景气制造(新能源和军工)仍有机会,但中期而来看,下游复苏的方向赔率明显更高,包括地产链、食品饮料、医药、消费性服务业方向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基本面有望跟随政策发力和经济复苏而复苏,建议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