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嵩松举牌卓胜微!六个月内不断加仓,越跌越买

2022-09-14 16:23:05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卓胜微(300782)公告称,诺安基金旗下诺安成长增持公司股份,此次权益变动后诺安基金持股比例达到5.0065%。这意味着已经越过了举牌线。

资料显示,诺安成长(320007)混合正是由知名基金经理蔡嵩松所管,除了这次出手,记者注意到,在过去6个月时间内,诺安成长混合对于卓胜微偏爱有加,越跌越买,买入价格跨越251.51元(除权除息前)到90.84元的区间。

蔡嵩松举牌卓胜微

今日,卓胜微披露了两则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公告,其中提及,诺安基金于2022年9月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合计51.95万股。

此次权益变动前,诺安基金持有卓胜微股票约2620.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092%。权益变动后,诺安基金持有卓胜微股票约2672.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65%。

记者注意到,持股超过5%,意味着已经越过了举牌线,单只基金直接举牌上市公司,在过往并不多见。

而从诺安成长混合的半年报来看,截至今年6月底时,彼时持有卓胜微的数量就已经达到约1933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9.8%,几乎是已经买到不能再买了,而在半年报后还能持续加仓,至少说明了基金规模在继续上涨,才有继续买入的空间。

不过如果未来基金规模下滑,为了控制卓胜微的持股市值占比,则需要进一步减持卓胜微。

而《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显示,诺安基金在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增持或减持其在上市公司拥有权益股份的可能。

从250多元(除权除息前)买到90多元,越跌越买

翻看诺安成长混合过往的持股,可以发现蔡嵩松对卓胜微是相当看好。在去年年底时,诺安成长就已经持有卓胜微约767万股,持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9%。

而从今年3月以来,短短半年时间,蔡嵩松继续买入,其中在3月8日至4月7日期间,买入了约152万股,成交价格高达221.46元至251.51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卓胜微在6月份实施了10转6股派7元的分配方案,因此在6月底之前这3批持续买入,实际上的成本要更低。

但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这3批买入后,股价依然处于持续调整中,甚至是不断创出新低,也就是说,蔡嵩松只是买在了“半山腰”。

不过蔡嵩松也不惧调整,尽管买完就跌,但是依然持续加仓,越跌越买,7月8日至9月7日,又买入了约687万股,特别是8月8日至9月7日期间,大举买入约657万股,买入价格跨越103.34元至90.84元。

持续看好何时迎来拐点?

对于蔡嵩松的持续加仓,有业内人士表示,应该还是基于对半导体芯片行业的持续看好。

记者注意到,蔡嵩松在诺安成长混合的半年报中指出,在宏观环境相对友好的情况下,芯片板块真正的独立行情需要消费电子出现实质性的拐点,而这个时间点渐行渐近,但仍需观察。另外,芯片设备材料板块景气度持续高企,中报同比预期接近翻倍增长,而板块却在情绪的影响下持续向下,基本面和股价出现了明显的背离。

蔡嵩松还表示,今年半导体行业波动较大,因为疫情,行业供给和需求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但长期看,由科技创新带来的行业景气度不会轻易改变。另外我国半导体产业未来最大的机会在国产替代,今年就是国产替代的元年。在这种时候,不应该被当前市场的下跌所影响,不应该对产业的发展视而不见。

不过如果从卓胜微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来看,并不算亮眼。数据显示,卓胜微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35亿元,同比下降5.2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2亿元,同比下降25.86%,而在营业收入分类中,射频模组算是有些亮点,实现营收6.88亿元,占比约31%,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