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调研| 华康医疗接待汇添富等机构调研 医疗新基建红利还要持续3-5年,在手订单15.52亿,下半年迎订单高峰期

2022-09-16 12:18:00 和讯网 

  华康医疗公司董事会秘书谭咏薇、财务总监张英超、证券事务代表李心怡9月13日15:30-16:30接待青年腾云资产 王波;祥浦基金 张航;壹轩信息科技 陈雄宇;诚协投资 朱玲妹;长瑞基金 聂鹏;展创资本 杨创浩;尚诚资产 杜新正;云众创融 李德生;雷龙资产 林金煜;紫鑫投资 金鑫;甄盛资产 章沛;铂润投资 史现省;鑫宇投资李小博;汇添富基金 向秋静;粤开证券 范丞旭;诚盛投资 冯航;招商证券(600999)胡玮凯;国新证券 贾海松;鲲鹏恒隆投资 彭飞虹;国元证券(000728)朱仕平;壹宸投资 曹志平;杨玄威;J1NZ1;万玉良;何翎等调研。

  主要问题汇总:

  1、省外营销体系如何布局?医疗设备以自主研发还是外购为主?

  答:1)近年来,公司在省外如河北、山东、安徽、深圳等重点区域的订单持续增长,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进一步提高市占比,实现市场全面渗透,公司将募投项目“营销及运维中心建设项目”升级,原来计划在7个城市建设,现在增加至27个城市,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完成12个。我们把运维、销售、技术人员捆绑起来,对各地市实行立体式营销,提升全国各地市场营销、售后运维的区域中心地位,满足就近服务、即刻响应,提升客户体验,这是现在做的最主要的省外市场拓展布局。

  2)医疗净化系统业务上使用的设备、材料以外购为主。我们自己生产的:如无影灯、吊桥、吊塔、医用电解钢板、风管等;其他的由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向供应商提供参数,由供应商定制化生产,我们再去采购。

  2、如何看待医疗新基建背景下公司的发展前景?公司未来研发投入比例是怎样的?

  答:1)我们判断这波新基建的红利至少还要持续3-5年。医院建设周期2-3年,我们基本上处于建设周期的尾端;从中建系公司年报数据中我们能够看到,近2年医院建设占比非常高,增速相当快;说明医院新建如火如荼,根据建设周期判断,这部分均会在22-24年逐步转化为净化专业订单,产值也将会陆续体现,在三年之内,我们还是会呈现一个比较高速增长的状态。

  2)研发已经变成我们的第二增长曲线,公司拥有一支创新能力较强、专业素质高的研发队伍,能够深刻理解和把握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并受邀编制多个行业标准及指导性文件。能够为各类医院量身定制临床科室医疗净化系统服务,业务范围覆盖洁净手术室、负压病房、ICU、PCR 实验室等重点洁净临床科室。我们现在也逐步开始进入实验室等重点科室领域,未来我们的研发投入比例会逐年增长。

  3、今年订单规模趋势是怎样的?付款时间周期是怎样的?

  答:1)截止到6月30日,我们在手订单15.52亿。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很多订单招标时间推迟,预计下半年迎来订单的高峰期。目前来看,我们在手订单充足,预计今年年底还会有较大增长,我们年初制订的在手订单目标是可以完成的。

  2)公司对于合同中付款方式的把控较严格,一般要求0%-30%的预付款约定;实施过程有进度款;项目完工,合同支付比例70%左右;审计结算后,合同支付比例95%左右,剩余5%左右质保金在质保期完后支付。从收款条件来看,公司会有一部分前期投入,但是到项目完工的时候,前期投资成本回收的差不多了,因为项目毛利率在30-40%之间,有一定时间的错配,前期需要一定的资金投入,但是占用时间不会太长。资金的回款能够覆盖投入的成本。

  4、订单的实施周期是怎样的?

  答:根据历史数据测算,从2017年到2021年,整体项目实施周期逐步缩短,目前实施周期平均在270天左右,起算时间是从进场施工开始,个别规模较大的项目如EPC专项项目实施周期超过一年。

  5、公司的主要客户对象有哪些?业务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答:1)我们的订单客户以公立医院为主,其中三甲医院占大多数。2)业务合作模式:主要是通过公开招投标获取订单。我们只设计不生产,只管理不施工,我们做好两个服务,一个是设计服务,一个是施工管理服务。设计服务包括平面设计、设备定制化的参数和选型,施工管理服务包括设备安装及实施过程中的指导。这其中最重要的核心环节是前期的平面设计以及技术方案和参数的选定,另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要把建设方、使用方以及规范这三方的要求通过我们的技术知识储备、经验和协调能力集成起来,最后完成整个项目的交付。

  6、募投项目营销及运维中心建设项目进度如何?预计何时全部完工?

  答:营销及运维中心项目预计建设期两年,涉及27个城市,截至今年6月30日已完成12个。预计今年年底会完成60%到70%。

  7、公司上个月中标的康桥健康产业园,预计什么时候完工,将产生多少利润?

  答:康桥健康产业园中标金额1个多亿,我们预计会在今年年底进驻,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年初能够完成交付。我们在承接该项目时做过总成本测算,毛利率预计30%-40%。

  8、公司目前的股东户数多少?流通股东中机构还是散户居多?怎样看待股价走势?

  答:1)截至到9月9号,公司股东总户数7383户,流通股以机构为主。2)股票二级市场价格受经济环境、国家政策、投资者情绪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将持续专注医疗净化、聚焦创新研发,按照既定战略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抓住国家医疗新基建机会,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