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大V】叶尚志:技术修正反弹 成交继续缩减

2022-09-16 12:27:51 金吾资讯 

9月15日,港股在周三下跌接近500点后,出现缩量反弹的技术修正。恒指涨了有80多点,连续第二日处于19000点关口以下来收盘,而大市成交量又再缩降至800多亿元,市场总体谨慎观望的氛围未能散去,资金参与的积极性仍有待提振。美国最新通胀尤其是剔除食物和能源后的核心部份,表现是在市场预期之外的,通胀情况持续高企不下,加剧了市场估计美联储仍将继续激进加息。而美联储即将在下周举行议息会议,结果将于下周四凌晨公布,是全球市场的聚焦点,也是令到市场继续谨慎观望的原因。目前,美元DXY指数的升势以及港股成交量的缩降,依然是我们的两个重要观察指标,在他们未有出现改善扭转之前,要注意港股可能仍处于下探寻底的格局行情,操作上要保持提高谨慎警惕性。

港股又再出现窄幅震动,日内波幅仅有179点,主要是在19000点以下来运行,加上大市成交量出现缩减,由9月开始展现的下探行情未可出现改观。指数股表现分化,其中,市场传出内地有愈来愈多地方推出楼市松绑措施,消息刺激资金进一步追捧内房股,碧桂园(02007)涨了8.71%,华润置地(01109)涨了4.87%,龙湖集团(00960)涨了4.7%,都站在恒指成份股最大涨幅榜的前五,并且在9月恒指下跌逾5%的情况下,他们都能够走出逆市上升的强势。另一方面,航运股又再领跌,东方海外(00316)跌4.96%创本轮跌浪的新低,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欧美央行继续激进加息、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要注意对出口相关的板块有带来进一步打击的影响。

恒指收盘报18930点,上升83点或0.44%。国指收盘报6509点,上升38点或0.59%。恒生科指收盘报3963点,上升10点或0.25%。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缩降至818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152.4亿元,沽空比例18.63%仍高企。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91:830,日内涨幅超过11%的股票有43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38只。港股通连续三日录得净流入,在周四录得有接近22亿元的大额净流入,北水有继续逐步趁低吸纳情况。

作者: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