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行业高景气,国防军工股获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2022-09-17 09:26:06 证券时报 

   受外围市场剧烈震荡影响,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北上资金本周净卖出60.8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7.77亿元,深股通净卖出33.11亿元。

  欧洲能源危机持续发酵,致使采掘行业受到追捧,煤炭开采、石油开采、采掘服务等子行业均获得金额不等净买入,北上资金合计逆势加仓6.63亿元;保险、计算机、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行业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公用事业、银行、电气设备等行业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大幅加仓多家国防军工行业个股。

  中兵红箭(000519)是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一家百年老企,产品涉及大口径炮弹、火箭弹、导弹、飞机零部件等领域。本周北上资金斥资3.31亿元,加仓中兵红箭1201万股,持股由上周末1976万股增至3177万股,创2个月来新高,增仓幅度达逾60%。

  另外,北上资金本周还把晨曦航空(300581)、天和防务(300397)、雷电微力、钢研高纳(300034)等个股的仓位提升50%以上,中天火箭、中船应急、广联航空等仓位提升超20%。

  在市场深度调整之际,北上资金如此青睐国防军工股,或与当下世界区域经济、政治、军事局势紧张相关。在2021年全球军费开支首次超过2万亿美元后,2022年全球国防预算继续增加。天风证券(601162)指出,全球军备停滞期或将结束,我国也有望迎来新一轮防务装备发展和列装期。

  A股军工类上市公司充分受益行业的高景气,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去年较高基数及今年疫情不利影响下,剔除船舶类具备周期属性的民船制造业务标的后,军工板块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94亿元,同比增长13.5%,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7%。

  此外,北上资金本周逆势加仓多只食品饮料行业个股,净买入贵州茅台(600519)3.62亿元,净买入海天味业(603288)3.13亿元,净买入五粮液(000858)3.06亿元,安井食品(603345)、伊利股份(600887)、重庆啤酒(600132)等亦获得超亿元净买入。

  光大证券(601788)认为,目前,白酒板块各细分龙头的基本面展望依然稳健,年末估值切换有望成为板块后续的驱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近2个月来,共有39家食品饮料公司获公募基金、券商、险资、阳光私募、QFII等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9家公司受到百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