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后市丨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看好国庆秋季游需求释放

2022-09-18 21:11:53 第一财经 

  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①中信建投(601066):市场还会围绕三季报和景气持续方向继续演绎

  中信建投认为,大势上,本轮行情的性质是首先内需筑底,近期疫情多发,但综合金融数据、地产和汽车销售和商品价格看,好于市场前期悲观预期,且随着出口下行,稳增长政策会边际加码,这个时间段风险偏好逐步提升。但整体经济弹性受限,大盘价值修复悲观预期之后,市场还会围绕三季报和景气持续方向继续演绎。风格难以真正切换,还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目前支持价值的还是在政策预期,而不是强刺激政策推动景气相对优势的反转。

  行业配置方向上,当前行业配置整体围绕渗透率、替代率和供求缺口三方面展开,关注持续高景气的储能、光伏、新能源车、军工方向,供需缺口下的煤炭有色及造船周期的开启,以及渗透率有望加速提升的机器人(300024)、AR/VR、光伏新技术等新方向,同时适度关注一线白酒、券商等。

  ②海通策略: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海通策略表示,经历7/5以来的调整,A股估值已接近4月底,基本面比当时好,市场已经反转,新低概率小。借鉴前五次市场底部反转的进二退一形态,本轮调整已经步入尾声。即便走势很弱的18、11、08年,年内也有两波机会。从景气对比和稳增长政策力度分析,风格难大变,市场企稳路径可能是价值搭台成长唱戏。

  ③中银证券:看好国庆秋季游需求释放

  中银证券指出,2022年中秋全国旅游人次及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主要系国内局部疫情发散导致中秋出行受限,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本地游、周边游持续受益,进而利好乡村民宿、主题公园等旅游形式。此外,夜游、星空露营受益于中秋文化背景成为假日出行新焦点。未来,随疫情防控常态化,看好国庆秋季游需求释放,文旅企业恢复逻辑不改,维持行业强大于市评级。

  ④东莞证券: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TMT等行业机会

  东莞证券表示,本周指数回调主要是美联储9月“加息靴子”落地前的情绪释放,不具备持续性,在国内经济稳步恢复且政策持续加码落地的背景下,预计指数在震荡回调之后将稳步修复,关注量能变化、北向资金流向、板块轮动以及下周美联储加息幅度,关注金融、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医药、TMT等行业机会。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