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保本点低、投顾能力强的财富管理机构

2022-09-19 08:56: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证券(600030)指出,中国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尚处初级发展阶段,市场化基础上预计费率稳中逐步小幅下降。因为目前公募基金管理费隐含投教成本,投教是补足投顾短板的主要手段,而补足投顾短板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刚需。中国通过政策引领和技术赋能来降低投教成本的空间明显。此外,由于目前市场具有显著的阿尔法空间,最有效的竞争手段并非费率竞争而是长期业绩表现。尽管如此,费率下行仍是长期趋势,马太效应、鼓励创新、管理费与投顾费分离是必然,因此建议关注保本点低、投顾能力强的财富管理机构,以及规模增长可以抵御费率下行的资管机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