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科创50指数跌1.9%,软件股大跌,消费股表现突出

2022-09-19 12:15:11 格隆汇 

两市主要指数下跌,沪指午间收跌0.16%报3121点,深成指跌0.26%,创业板指跌0.49%,科创50指数跌1.9%。两市1151股上涨,3659股下跌,成交额435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10.5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数字货币、信息安全、区块链、医美等概念大跌靠前,爱美客盘中重挫11%,用友网络(600588)跌6%。国庆临近,消费股活跃,旅游、酒店餐饮、酒类、汽车整车板块涨幅靠前,长城汽车涨4%;两只中证机床ETF获批,工业母机概念冲高回落,但仍有华东数控(002248)等股涨停。

消费股活跃,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靠前。携程公布数据显示,国庆旅游预订升温,近一周旅游订单环比增长64%。去哪儿大数据显示,随着临近国庆长假,小长线出游规划开始增多,广州、宜昌、恩施、张家界(000430)等旅游胜地长线游旅游产品预订增加明显。且早在九月初,十一出游搜索量明显增加,优质酒店已陆续开始被提前预订,海景房、落地窗、观景、温泉等特殊房型需求更胜。

汽车整车股多数上涨,长城汽车涨4%。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落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持续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母机概念开盘后直线拉升,随后持续回落,仍有华东数控等涨停。消息面上,9月18日,华夏基金、国泰基金申报的机床ETF拿到批文,成为国内首批机床ETF。

招商策略认为,A股环境越来越像2012年底,综合评估经济、流动性、估值、居民财富、行情演绎等因素,当前A股有点像站在了2012年10~11月之间。尽管这个阶段看起来波动较大,市场表现一般,但是大的机会也正在这种环境中酝酿。一旦国内宏观经济情况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很容易出现指数级别的机会。因此,当前是A股重要的底部战略布局时机。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