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两大医美龙头双双跌超10%,发生了什么?刚刚,公司回应

2022-09-19 13:41:41 每日经济新闻 

9月19日,大盘早盘低开后震荡,A股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多只个股低迷,多只医美赛道股突然大跌,其中千亿市值医美龙头爱美客(SZ300896,股价540元,市值1168.34亿元)、华熙生物(SH688363,股价140.23元,市值674.63亿元)一度跌超12%。

早间开盘,爱美客股价小幅上涨至0.73%,几分钟后突然下跌,1小时左右跌超12%,其后小幅回升,截至发稿前,公司股价为482.30元,下跌10.69%。

华熙生物早间开盘后震荡下跌,一度跌超12.8%,截至发稿前,公司股价为122.36元,下跌12.74%。

据证券时报e公司,对于19日盘中股价波动,爱美客内部人士对记者回应称,目前尚未有确凿的政策端消息,公司经营没有变化。该人士认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趋严,将引导和规范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行业中游头部企业、目前已规范化运营的医疗美容机构将获得更多市场机会,这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推动医疗美容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私募人士透露,业内称此轮医美行业清查涉及B端医疗美容机构和上游公司,力度相对较大,除了上海、杭州等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也都在查。

9月19日,华熙生物方面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定位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目前护肤品业务占比超过70%,医美业务占比相对较少,政策端影响较小。对于头部公司,行业整顿可以净化行业环境,属于利好利息。

据报道,爱美客也对媒体表示,监管趋严有利于加速行业出清。

据中新经纬,对于19日盘中股价波动,华熙生物内部人士对中新经纬表示,可能跟行业整顿有关系,但对公司的影响应该是微乎其微。“我们医美占比非常少的,只占营业额10%不到,主要还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这几年一直是以四轮驱动战略来发展,特别是护肤品业务现在受消费升级影响,占比也超过70%,对公司股价的影响应该只是暂时的。”

消息面上,19日上午,一张截图在社交平台广为流传,其称上海召开医美工作会议,要针对医美行业制定执法标准,返佣定性为财务贿赂。内部会议主要要求,查看医美机构开户银行银行账单的来往明细、对个别有嫌疑的条目进行深入核查等。截至发稿,上述截图的真实性仍有待考证。

再早前,9月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明确,医美领域这些属于“霸王条款”,包括单方面约定预付卡(充值卡)有效期、单方约定医美手术费、医疗费等一律不退、通过设置严苛附加条件推卸自身责任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