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沪指坚守3100点 两市筑底仍需量能

2022-09-20 07:19:43 证券时报网 

  9月19日,三大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弱势震荡下探,沪指一度逼近3100点,科创50指数大跌超2%;两市成交约6600亿元,成交额创年内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0.35%报3115.6点,深成指跌0.48%报11207.04点,创业板指跌0.72%报2350.38点;北向资金净买入16.03亿元。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等板块走高,工业母机、新能源汽车股走势活跃;软件、半导体、军工、医药等板块走低,数字货币、信创、医美概念等大幅下挫。

  对此,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震探底回升,不过最终并未成功收红。分时上白线全天领涨黄线,说明权重方向相对强势。日线级别上向下做空动能有所衰减,形态上虽走出三连阴但十字星的止跌企稳意味增强,不过接下来运行才是关键,这个位置想要扭转趋势需要多头资金的放量支撑,因此后续若没有量能配合预计还会有所反复。创业板指也保持低迷之势,成交量也呈现萎缩状态,同时均线系统空头发散下短期走势有所承压。操作上建议继续增强防守意识,多看少动为主,注意做好仓位管理。

  容维证券认为,沪指昨日坚守31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成为影响指数能否成功筑底的重要因素。前期重要的各板块龙头经过普遍快速下跌,短期已经到达了重要的技术支撑附近,比亚迪(002594)、宁德时代(300750)下跌幅度已经接近前期的颈线高度和周线的重要均线支撑。目前,伴随着板块轮动加快,指数剧烈震动,股票的估值和基本面情况应引起投资者关注,注意回避绩差高价个股。操作上,可以寻找筑底成功且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逢低关注,波段操作。注意回避累计较高涨幅的个股,控制仓位。

  华泰证券(601688)指出,经济数据和社融均反映基本面边际改善,拐点至弹性间大势处于高波动弱趋势的筑底期。上周美股波动、美债收益率大幅上行影响A股,上证50代表的大盘价值和洼地成长较抗跌。风险释放后A股中长期性价比进一步上升,但市场缩量阶段参与难度较大。根据可比区间(2012年下半年)和日历效应,国庆节前大盘价值风格阶段性占优,上证50超额收益有一定持续性,国庆节后一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高于节前两周。后续新风格确立留意两大拐点:1)若地产或消费重启撬动基本面弹性,进攻品种是消费为主的沪深300;2)若海外流动性转向中性,进攻品种是成长为主的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