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自选股日报|美联储加息在即,9月可能继续加息75个基点!两家A股公司又现安全事故,重要子公司被责令停产,获和讯股民关注!

2022-09-20 08:44:15 和讯网 

  盘面分析:

  9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沪指跌0.35%,深证成指跌0.48%,创业板指跌0.72%、日线五连阴。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下跌股票接近3700只,游戏、互联网、软件板块领跌。而汽车整车却逆势领涨。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6.03亿元,此前连续3日净卖出;其中沪股通净买入6.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9.32亿元。

和讯自选股日报|美联储加息在即,9月可能继续加息75个基点!两家A股公司又现安全事故,重要子公司被责令停产,获和讯股民关注!

  和讯财经APP数据统计显示,周一(9月19日)添加自选股用户数为5235人。自选股T0P20数据显示,11只个股上涨,8只个股下跌。具体来看,桂林旅游(000978)、百润股份(002568)、惠泉啤酒(600573)现涨停,天力锂能超涨7%;爱美客、华熙生物超跌11%。

  从行业板块来看,周一自选股板块比较分散,包含14各版块。其中,美容护理、化学制品、半导体、酿酒行业、电池、消费电子分别两家。

  从主力资金来看,宁德时代(300750)、贵州茅台(600519)、桂林旅游深受主力资金青睐,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3122万元、19727万元和16042万元;爱美客、中国软件(600536)和晋控煤业被主力资金抛弃,当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6178万元、10774万元和8264万元。

  券商最新评级显示,自选股TOP20中,有16只个股被券商推荐“买入”评级。2只个股被推荐“增持”评级。

  我们还注意到,旅游酒店(2.53%)、汽车整车(1.79%)、酿酒行业(1.58%)、煤炭行业(0.52%)跑赢沪(-0.35%)深(-0.48%)两市,自选股TOP20的平均涨幅为0.36%,跑赢沪深两市。

  资讯公告:

  行业消息:

  李克强:中国经济正顶住下行压力 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种不确定性和复杂因素交织。受超预期因素冲击,中国经济正顶住下行压力,着力稳就业、稳物价,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总体呈恢复态势。中方乐见越南经济稳健增长,这也有利于东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们愿同越方发挥产业互补优势,拓展经贸合作,确保边境口岸通关畅通,扩大进口适销对路的越南优质农产品(000061),在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欢迎越南留学生“愿返尽返”,增加两国直航航班。

  中国人民银行:我国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宏观债务结构不断优化

  据中国人民银行9月19日消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体看,我国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宏观债务结构不断优化,融资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金融普惠性不断增强,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欧洲央行将尽一切努力使通胀达到目标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将尽一切努力使通胀达到目标。

  美联储9月加息料继续推高美元 全球经济会迎来哪些麻烦?

  美联储将于9月20日-21日举行新一次政策会议,加息决议成为关注焦点,外界预计美联储将至少加息75个百分点以对抗通胀,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动美元升值。

  海南将发放1亿元省内消费券 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提振

  南海网消息,9月19日,《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推动消费恢复提振方面,海南省商务厅将从保主体、抓防控、激发市场活力三个方面出发,全力推动省内消费势头提振复苏。其中提到,发放1亿元消费券。其中,海口市、三亚市发放7000万元离岛免税、餐饮、零售等消费券,儋州、琼海、文昌、万宁、澄迈发放共2000万元餐饮、零售消费券,省级统筹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家电消费券,同时借助发放消费券活动,指导家电经销商开展各类促销,包括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绿色家电促销等企业活动,以家电消费节为载体,不断激发、释放家电消费需求,推动家电消费提质升级。

  国家发改委到北京市调研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情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调研时强调:一是既要顶层设计又要底层设计,合理优化配置,供需平衡发展,适度超前建设充电基础设施;二是要完善政策尺度,深化细化研究诸如充电价格机制、设施平台标准、充电停车一体化等问题,加强中央与企业投资政策对接,促进良性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充电基础设施在城市规划中的定位,加强车网协同发展、公私协同发展及传统能源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基础设施协同发展。

  乘联会:8月皮卡市场销售4万辆 同比增长18%

  乘联会官微9月19日消息,根据乘联会皮卡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2022年8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0万辆,同比2021年8月增长18%,环比今年7月下降8%。今年1-8月总体皮卡销量达到34.3万辆,较2021年1-8月下降1%。

  变废为宝!新工艺可从报废光伏电池中回收银和铝 提取率达95%

  近期,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新方法,可以在10分钟内从报废的光伏电池中回收95%的金属(银和铝)。据称,这种方法比目前使用矿物酸的回收方法更便宜、更环保。

  公司公告:

  五洲特纸:关于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

  9月18日晚,五洲特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的公告称,9月1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五星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五星)在停机检修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人员伤亡事故。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百润股份:关于股东股份质押变动的公告

  9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日,刘晓东累计质押股数约为8461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9.88%。

  晋控煤业:关于控股子公司塔山煤矿停产的公告

  晋控煤业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塔山矿于9月15日发生一起事故,造成1人死亡。塔山矿已于9月16日停产,待联合调查组事故认定后将按照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在履行程序验收合格后恢复生产。

  机构分析研判:

  华西证券(002926):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将受益于投资增加 规模不断提升

  华西证券指出,在我国大力建设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以及全面加速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背景下,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不断优化,以风光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发电建设快速扩展。未来随着清洁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增量比重提升,清洁能源发电企业将受益于投资增加,规模不断提升。

  国海证券:白酒行业稳健向好的趋势不变

  国海证券(000750)指出,整体来看白酒行业稳健向好的趋势不变,次高端逻辑持续兑现;大众品情绪最悲观时点已过,估值回落后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凸显,基于此我们维持食品饮料行业评级为“推荐”。白酒:推荐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今世缘(603369)、古井贡酒(000596)、泸州老窖(000568)、山西汾酒(600809)、伊力特(600197)、口子窖(603589)、五粮液(000858)、金徽酒(603919)等。大众品:推荐安琪酵母(600298)、洽洽食品(002557)、百润股份、伊利股份(600887)、海天味业(603288)、青岛啤酒中炬高新(600872)。短期推荐洋河股份、山西汾酒。

  中信证券(600030):国庆动销预期有所回升 酒类板块情绪得到一定修复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9月初以来,全国疫情多地散发并且波及范围持续扩大,加重市场担忧,板块有所调整。中秋动销虽平淡但总体平稳,国庆动销预期有所回升,板块情绪得到一定修复,板块表现相对抗跌。未来行业表现将主要依赖于稳增长政策背景下经济发展态势,以及疫情管控变化。短期内板块对于投资端情绪、旺季动销情况、资金面等变化更加敏感,行业当前压力犹存,短期弹性被压制,但总体趋势回归稳健较为明确。

  建议以具备基本面稳健性、抗周期性和定价权优势的高端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为主要配置,增配随行业景气回升弹性相对较高的优质次高端标的山西汾酒、短期超跌但中长期改革势能明显的洋河股份,关注古井贡酒、舍得酒业(600702)、今世缘。啤酒板块,我们认为短期疫情扰动下预计Q3 收入稳中有进,关注Q4 啤酒波段性机会。

  国金证券:旅游板块具有较强的旺季行情特征 三季度大多是旅游板块的估值高点

  国金证券(600109)研报指出,旅游板块具有较强的旺季行情特征,三季度大多是旅游板块的估值高点。同时,旅游行业易受恶劣天气、疫情等重大自然灾害及宏观政策、经济环境等影响,但在灾后次年往往呈现较高的恢复增长弹性。受到新冠疫情冲击,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水平2020 年快速收缩,2020 年旅游人数仅28.79 亿人次,带来旅游收入2.23 万亿元,相较2019 年缩水程度过半。但伴随着疫情的好转,2021-2022 年已实现逐步修复,截至2022 年中秋节,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已恢复至2019 年同期的60%-80%左右水平。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