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研铂业拟配股募不超30亿获证监会通过 广发证券建功

2022-09-20 13:23:0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0日讯 昨日,贵研铂业(600459)(600459.SH)公告称,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107次工作会议审核了公司配股申请。根据审核结果,公司配股申请获得通过。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在收到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的正式文件后另行公告。

2022年4月15日,贵研铂业发布的2022年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的公告显示,公司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预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全部用于以下两个项目投资:“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配股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配售股份不足1股的,按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有关规定处理。

若以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591,156,780股测算,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本次发行可配售数量共计为177,347,034股。配股实施前,若因公司送股、转增及其他原因引起总股本变动,本次向全体股东配售的比例不变,配股数量按照变动后的总股本进行相应调整。

本次配股拟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股份总数为基数确定。本次配售对象为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当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本次配股股权登记日将在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配股方案后另行确定。

本次配股以刊登配股发行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最终的配股价格由公司董事会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在发行前根据市场情况与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协商确定。

本次配股完成后,获配股票将按照有关规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贵研铂业表示,本次配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而募集资金使用至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周期,因此短期内可能导致公司每股收益等指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即公司配股发行股票后即期回报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2022年5月10日,贵研铂业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5月9日收到控股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出具的《关于以现金全额认购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配售股份的承诺函》。云投集团承诺:云投集团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本次配股方案确定的云投集团可配售股份。云投集团用于认购配售股份的资金来源合法合规,为云投集团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云投集团认购本次配股项下可配售股份,不存在接受他人委托投资或股权代持的情形。

贵研铂业2022年7月19日披露的《配股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显示,公司本次配股的保荐机构是广发证券(000776),保荐代表人是伍明朗、但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