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狂卖6.88亿、公司紧急辟谣……三安光电股价再度大跌

2022-09-21 10:47:14 第一财经 

9月21日,三安光电(600703)大幅低开,截至发稿,该股跌逾5%,报18.50元,成交额6.71亿元。

9月20日午后,三安光电突然大幅杀跌,盘中一度逼近跌停,最终收跌7.05%,全天成交32.19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该股卖方前5位中有多达4个席位均被机构专用席位所占据,合计的卖出金额高达6.88亿元。

当日晚间,三安光电发布澄清公告,9月20日,公司关注到网络媒体报道“有用户在网络平台发帖称,三安光电有相关人士中午在办公室被带走”。该报道不属实。

公告称,前期,公司董事任凯因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无法正常履职,公司已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提名汤树军为公司新任董事候选人。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除此以外,公司实际控制人和现任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能正常履职。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同日,在对第一财经记者的回复中,三安光电表示,“市场不太好,加上最近公告了董事的事项,被人利用了传言。董事被调查的事项,可以看作是该董事在国开行任职期间的事情,与三安光电没有关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三安光电有董事席位,正常增补董事,不存在影响。另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有效期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