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11.5元!油气开采、港口航运等概念大涨,多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将受益(附股)

2022-09-21 18:52:38 和讯网 

  今晚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第七跌”。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油气开采及服务、港口航运、航运概念等概念股走强。

今晚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11.5元!油气开采、港口航运等概念大涨,多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将受益(附股)

  今晚油价下调:加满一箱油少花11.5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9月21日)24时开启。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6日—9月20日)国际油价大幅下降。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6.42%。

  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国内汽、柴油零售限价每吨分别下调290元、280元。

  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下调0.23元;95号汽油下调0.24元;0号柴油下调0.24元。

  央视财经记者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1.5元。

  事实上,本轮油价下调市场早有端倪。

  9月17日,媒体报道称,9月21日24时,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有望迎来年内“第七跌”。据机构测算,预计国内汽油、柴油下调幅度为每吨280元。本轮油价调整落地后,95号汽油有望全面回归“8元时代”。

  按照这一调整幅度计算,车主加满一箱50升的油箱将能节省10元左右;油耗方面,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油耗为8升的私家车为例,油耗成本将减少34元左右。

  受此消息影响,油气开采及服务、港口航运、航运概念等概念股走强。截止收盘,油气开采及服务概念上涨3.89%,港口航运概念上涨3.46%,航运概念上涨3.15%。

  在板块个股中,海油发展(600968)、贝肯能源(002828)、招商南油(601975)、长航凤凰(000520)、中远海能(600026)等个股涨停,广汇能源(600256)、中海油服新潮能源(600777)、石化油服(600871)、连云港(601008)、招商轮船(601872)等个股跟涨。

  国际油价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认为,整体来看,目前原油市场需求端的变化为影响市场心态的主要因素,但由于供应偏紧的状态持续,操作上建议在密切关注俄乌局势和美联储加息动向的同时,以波段交易为主。

  国信期货表示, 芝商所(CME)追踪的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6%。美国石油学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全都增加。技术面,国际油价维持震荡偏弱格局。

  安信证券认为,未来2-3年内油运供需差逐步增大,航运行业景气周期确定性强。考虑到油运需求曲线陡峭,结合历史周期复盘,景气上行期运价往往显著上涨。建议关注中远海能(公司油轮船队数量全球第一,船队具备规模优势。自有VLCC 49艘,租入VLCC 11艘,自有苏伊士型5艘,自有阿芙拉型9艘)、招商轮船(公司油轮船队规模全球领先,自有VLCC数量位居世界第一。自有VLCC 51艘,在手订单2艘,自有阿芙拉型5艘,在手订单3艘)

  这些概念股有望受益

  中远海能:以油运、煤运为核心业务的远东地区最大航运公司之一,主营国际和中国沿海原油及成品油运输、国际液化天然气运输以及国际化学品运输。公司油轮船队数量全球第一,船队具备规模优势。自有VLCC 49艘,租入VLCC 11艘,自有苏伊士型5艘,自有阿芙拉型9艘。

  招商轮船:从事原油运输、干散货运输、LNG运输的大型远洋运输企业,公司油轮船队自有ⅥLCC和40万载重吨级的ⅥLOC船队,居于世界领先地位。公司油轮船队规模全球领先,自有VLCC数量位居世界第一。自有VLCC51艘,在手订单2艘,自有阿芙拉型5艘,在手订单3艘。

  中远海特(600428):公司是全球唯一的具备北极和南极两个极地航线成功运营经验的航运公司,是目前拥有规模和综合实力居世界前列的特种运输船队,航线覆盖全球,船舶航行于 16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600 多个港口之间。

  中远海控(601919):公司拥有巨额优质资产、全国规模最大集装箱航运船队,旗下集装箱码头2020年总吞吐量排名蝉联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