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常会定调,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物流板块多股走强,机构称未来3-5年大物流行业迎重要发展机遇期

2022-09-23 10:51:09 和讯网 

  9月23日,物流股开盘领涨。截至发稿,龙洲股份(002682)、炬申股份拉升封板,三羊马、长久物流(603569)、天顺股份(002800)、新宁物流(300013)、保税科技(600794)等涨超5%。

国常会定调,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物流板块多股走强,机构称未来3-5年大物流行业迎重要发展机遇期

  消息面上,据央视新闻9月22日报道,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政策,支撑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指出,交通物流是市场经济命脉,要保通保畅并强化支持。一是保障港口、货站等正常运转和主干道、微循环畅通,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二是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对收费公路经营主体给予定向金融政策支持,适当降低融资成本。三是第四季度政府定价货物港务费降低20%。

  对于物流行业,国信证券(002736)在近日研报中表示,国内疫情反复导致快递需求增长恢复有波折,8月淡季行业价格环比出现小幅回升,快递行业价格竞争整体仍然可控。虽然近期国内成都、深圳、贵阳等地区疫情频发,但疫情仍在控制中、且快递经营具有韧性,影响可控。在今年全国疫情影响范围和持续时间可控的假设下,通达系公司单票利润有望实现明显回升,利润有望实现高速增长;对于顺丰来说,公司整体产能充足、将可以满足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业务发展需要,我们预计2022年公司资本开支将出现明显下降、资产利用率将实现提升,公司将继续享受四网融通和精细化经营带来的成本优化效益,2022年业绩有望实现大幅修复。继续推荐圆通速递(600233)、韵达股份(002120)和顺丰控股(002352)。

  华创证券表示,按照服务要素划分,在物流执行环节主要包括仓储、运输、配送三项核心要素。而近年来这三项要素的标准化程度大幅提升,使得供应链企业高效组织整合资源具备了基础。预计未来3-5年大物流行业迎重要发展机遇期。

  华福证券认为,在弱宏观背景下,我们认为具有必选消费属性的电商快递有一定的防御能力,奥密克戎可通过包裹传播影响正常发货但具有一定的延时回补的特征、对真实的电商需求伤害有限;供给端价格战强度换挡,快递22H1财报验证行业产能投入降速、行业已步入自由现金流创造的拐点。短期看,疫情边际好转及行业旺季涨价,新监管周期下稳态竞争格局赋予快递业更好的成本传递能力,头部快递企业的业绩修复仍将持续。中期看,疫情改善、油价回落可期,今年的行业低基数为明年行业成长保留了空间。长期看,在不同品类线上化加深以及新型电商出现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未来网购渗透率将不断提高,本质是行业规模效应降低单票成本后的可运输品类的扩张。我们认为头部加盟制快递企业价值不可低估,推荐韵达股份、圆通速递、中通快递,关注顺丰控股。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大力发展物流行业,促进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是建设现代流通网络中的重要一环。打通堵点、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有助于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意味着物流行业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扩展以及经营成本的降低。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