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 | 三一重能(688349.SH):海上风机产品目前在筹备阶段 预计2023年将推出海上机型

2022-09-26 14:15:3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26日,三一重能(688349.SH)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半年度原材料出现整体下行趋势,公司谈判达成10个品类3-8%不同程度降幅,3季度开始执行。预计下半年开始将进一步增加降本力度,维护盈利空间。截至目前,公司有南口和和通榆两条整机生产线,张家口、通榆和韶山三个叶片生产基地及南口电机厂。今年,公司投资新建湖南郴州工厂、内蒙古巴彦淖尔工厂。海上风机产品目前在筹备阶段,预计2023年将推出海上机型。

三一重能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83亿元,同比增长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减少5.22%。

业绩会上,三一重能表示,上半年利润下降主要原因是风电市场进入平价时代后,销售价格大幅下降,不含塔筒单千瓦售价由最高3300元/KW下降到1600元/KW左右。虽然风机大型化单千瓦成本也大幅下降,但价格下降的幅度较成本下降的幅度更大

公司生产类物料,受大宗原材料的价格波动较大共21个品类,其中大宗资源型金属13个、化工品类8个,半年度原材料出现整体下行趋势,公司进行复盘,跟踪价格趋势,调整谈判策略。谈判达成10个品类3-8%不同程度降幅,3季度开始执行。预计下半年开始将进一步增加降本力度,维护盈利空间,打造具有度电成本优势的平价绿色能源。

产能方面,三一重能介绍称,截至目前,公司有南口和和通榆两条整机生产线,张家口、通榆和韶山三个叶片生产基地及南口电机厂今年,公司投资新建湖南郴州工厂、内蒙古巴彦淖尔工厂海上风机产品目前在筹备阶段,已积极进行研发领域布局,预计2023年将推出海上机型。公司在技术路线上,除了对双馈技术路线进行深入探索和拓展外,也会实施开展半直驱路线的研究与储备,未来将视情况考虑技术路线取舍。

关于海外业务拓展进度,三一重能称,公司已组建几十人的海外业务开发团队,在中亚、东南亚、拉美等区域进行布局,推行人员本地化,开发当地市场,并成立专门的大客户团队,深耕国内外风电大客户项目,目前已在个别国家实现突破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