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证券:首次覆盖汇通达网络(9878.HK) 予以“买入”评级

2022-09-26 16:14:11 金吾资讯 

2022年9月24日,浙商证券(601878)首次覆盖汇通达网路(9878.HK)并发表研报,给予买入评级。研报指出,城乡零售长期有差异,下沉市场具备高潜力。经测算三线及以下城市县+乡+村21年社零约17万亿,近一二线总和18万亿。下沉市场三高(价格/体验/服务要求高,如大家电、农资农具等)类别产品,由于线下履约成本、售后便捷等优势,长期仍以线下为主。城乡及区域间差异化大,“人情”强于连锁品牌背书,夫妻老婆店不可替代,但存在供应链低效、销售及管理模式落后的困境,亟需供给升级和数字化升级。

浙商证券认为,公司通过交易业务筑基,建立城乡商品“高速路”;数据为线,串联垂直产业“珍珠链”。公司为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标杆,供给侧改革、零售数字化变革蓝海的领航者。从交易切入,集采低毛利的交易业务引流(20年交易毛利率约2.36%)、做大规模,一方面通过扁平化渠道、反向定制等提升产业链效率,提升毛利率,另一方面触达更多下沉实体店,通过SaaS+服务变现。

据浙商证券分析,汇通达网络具备深厚零售供应链基础,深耕乡镇,赋能两端+打造通路=全链路降本增效。创始团队来自于五星电器,深耕供应链20余年;近3000人销售铁军扎根乡镇;选择下沉刚需且壁垒高的三高品切入,赋能上游厂商建立扁平化渠道,赋能下游19万会员店“帮买+帮卖”,全产业链数据驱动优化产销协同,以深度换粘性。

根据研报,公司的交易业务横向拓展二级品类+C2M反向定制深化,是稳健增长的现金牛。循三高品类特点,从家电等横向拓宽至6大行业20余品类,近一年来达成和苹果、三星白色家电、开瑞新能源、西凤酒和五粮液(000858)等品牌的合作。通过与上游品牌合作加深,乡镇门店端数据赋能C2M反向定制,增加确定性供给带动毛利提升、库存周转加速。

浙商证券表示,汇通达网络SaaS产品适配稀缺+常驻销售铁军贴身服务,是潜力无限的明星业务。超级老板等SaaS产品适配下沉小店主零售数字化需求,BD销售铁军贴身指导SaaS产品和全域活动支持的增值服务带来效果加成。疫情加快零售数字化变革,平价策略+扩大免费试用带来付费及续费率走高。公司2021年/2022H1SaaS+订阅用户数分别为10.20/11.08万,同比+64.4%/+55.1%,其中SaaS+付费用户数分别为1.79/2.71万,同比+17.5%/+24.4%。

综上,浙商证券预计22-24年实现营收870/1170/1517亿元,同比增长32.34%/34.47%/29.59%,实现经调整归母净利润4.94/7.66/11.52亿元,同比增长50.92%/54.92%/50.37%,对应PE分别为35.85/23.14/15.39x,处在行业较低估值水准。分部估值方面,保守给予交易业务0.25xP/GMV,SaaS业务8xP/S,对应保守市值在312亿港币。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