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记录】长城基金调研凯格精机、奥普光电等4只个股(附名单)

2022-09-28 08:41:44 证券之星 

根据市场公开信息及9月27日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长城基金近期对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相关名单如下:

1)凯格精机(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35.31)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自动化精密装备的研产销及技术支持服务;公司生产的自动化精密装备主要应用于电子工业制造领域的电子装联环节及LED封装环节,公司主要产品为锡膏印刷设备,同时经营有LED封装设备、点胶设备和柔性自动化设备。

2)奥普光电(002338)(证券之星综合指标:2星;市盈率:91.66)

个股亮点:参股子公司长光辰芯(持股25.56%)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CMOS图像传感器的芯片设计公司,产品在科学成像、机器视觉、专业影像、医疗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公司光栅编码器广泛应用于自动化领域,是数控机床、交流伺服电机、电梯、重大科研仪器等领域中大量应用的关键测量传感器件,19年相关业务收入1.49亿元,主营占比36.98%;参股公司长光辰芯专注于高性能科学级CMOS图像传感器的开发;公司生产的Caf2光学晶体应用范围较广,客户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二次开发,产品可以用于光刻机的光学系统中;长春光机所控股下的唯一上市公司平台;公司曾表示:90nm光刻机曝光系统是长春光机所联合其他单位在国家专项资金的支持下开展的研发项目,公司并未参与其中。

3)腾远钴业(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5星;市盈率:15.88)

个股亮点:公司主要从事钴、铜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国内领先的钴盐生产企业之一;核心产品为氯化钴、硫酸钴等钴盐及电积铜;钴产品主要用于锂电池正极材料、合金、磁性材料等领域,铜则应用于电子电气、机械制造、国防、建筑材料等领域,是应用范围最广的金属之一;公司积极布局了废旧电池回收领域,研发了“多样性钴资源回收利用技术”。

4)横店东磁(002056)(证券之星综合指标:3星;市盈率:25.42)

个股亮点:19年,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构建企业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推动横店东磁乃至整个磁性材料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第一期,打造企业级工业互联网标杆;第二期,打造磁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第三期,围绕磁性行业工业互联网,进行供应链金融等行业升级;间接给苹果公司提供无线充电磁片,产品为Apple Watch无线充电设备;新款iphone采用无线充电技术,横店东磁有望成为其主要磁材供应商之一;有望为市场主流手机无线充电发射端和接收端磁材供应商;参与了国内外几家大公司的无线充电研发;国内规模最大的铁氧体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公司与苹果有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往来,向苹果公司提供无线充电磁片。

长城基金成立于2001年,截至目前,资产规模(全部)2105.41亿元,排名32/190;资产规模(非货币)985.78亿元,排名41/190;管理基金数162只,排名29/190;旗下基金经理32人,排名26/190。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长城中债1-3年政金债A,最新单位净值为1.54,近一年增长51.24%。旗下最新募集产品为长城优选添盈一年持有混合A,类型为混合型-偏债,集中认购期2022年8月16日至2022年11月15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