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给予天宜上佳买入评级

2022-09-28 09:42:37 证券之星 

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满在朋近期对天宜上佳(68803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光伏热场再添新客户,碳基复材持续发力》,本报告对天宜上佳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23.01元。

天宜上佳(688033)

事件

9月27日晚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天力新陶与内蒙古和光新能源近日签定《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天力新陶协议签署日起到2025年8月31日止,向内蒙古供坩埚、导流筒、保温筒等碳碳复合材料制品;根据目前市场价测算,预估协议总金额为4亿元(含税)。

点评

新客户内蒙古和光新能源为优质硅芯供应商,下游客户资源优质。内蒙古和光新能源于2019年7月成立,专注研发硅芯、硅芯晶棒、光伏石墨件等产品,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宁夏中卫市等地具有多个生产基地,目前具有硅芯晶棒产能9000吨/年,方硅芯产能500万支/年,下游客户包括通威集团、新特能源、保利协鑫和东方日升(300118)等多家优质企业。

近期公司碳碳热场下游客户认证顺利,向多家头部硅片厂商供货。根据公司22中报披露,已向包括高景太阳能(000591)、晶科能源、晶澳能源、包头美科多家光伏硅片制造商正式供货,近日与弘元新材与和光新能源签订供货协议,下游光伏厂商验证顺利,光伏硅片厂商订单占比持续提升。

全年碳基复材出货量有望超过1000吨,对应收入预计超过6亿元。碳基复材业务发展顺利,22Q2碳基复材业务实现收入为1.45亿元,环比22Q1提升22%。随着公司大型沉积设备在下半年逐步落地,碳基复材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22-24年碳基复合材料年产量为1020/1740/2250吨,对应收入6.2/10.3/13.0亿元。

上游自制碳碳预制体,盈利能力有望维持高位。根据近期公告,公司规划实现年产碳碳预制体1541吨,其中70%以碳碳热场自用为主。自制上游碳碳预制体能够大幅压缩生产成本,保持盈利能力,1H22公司碳基复材业务毛利率达56.7%,继续维持高位。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的高成长性,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12.34/18.20/24.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3.53/5.00/6.71亿元,对应PE29/21/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碳基复材投产不及预期风险、商誉减值风险、限售股解禁风险。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中国银河(601881)鲁佩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90.71%,其预测2022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3.07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34.75。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0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8.5。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宜上佳(68803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