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奈科技(688116.SH):拟与上海锦源晟、国城矿业设正极公司及前驱体公司

2022-09-28 15:45:18 格隆汇 

格隆汇9月28日丨天奈科技(688116)(688116.SH)公布,为满足下游客户的市场需求,扩大产业布局,进一步拓展业务领域,提高公司整体核心竞争能力,天奈科技拟与上海锦源晟、国城矿业(000688)签订《江苏天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锦源晟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及国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合资公司之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从事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以下分别称为“正极公司”和“前驱体公司”),其中:

1、正极公司

正极公司拟开展锂离子电池高导电新型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正极材料导电性提升改性开发;电子新材料的开发、研究、技术咨询和经营;国内商业及物资供销业;进出口业务等业务;

正极公司的投资总额暂定为10亿元(最终投资总额根据经三方确认的正极公司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确定)。其中,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三方股东以现金形式投入;天奈科技认缴出资5500万元,持有正极公司55%的股权;上海锦源晟认缴出资3000万元,持有正极公司30%的股权;国城矿业认缴出资1500万元,持有正极公司15%的股权。投资总额的50%-70%根据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由三方股东按届时持股比例以增资或股东借款等方式投入。投资总额的30%~50%由正极公司依法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筹措。

2、前驱体公司

前驱体公司拟开展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电池及新能源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业务。

前驱体公司的投资总额为前驱体公司的投资总额暂定为10亿元(最终投资总额根据经三方确认的前驱体公司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的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确定)。其中,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由三方股东以现金形式投入;天奈科技认缴出资2500万元,持有前驱体公司25%的股权;上海锦源晟认缴出资5500万元,持有前驱体公司55%的股权;国城矿业认缴出资2000万元,持有前驱体公司20%的股权。投资总额的50%-70%根据项目建设资金需求由三方股东按届时持股比例以增资或股东借款等方式投入。投资总额的30%~50%由前驱体公司依法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筹措。

此次对外投资拟开展的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业务,旨在利用公司先进的碳纳米管制备技术和正极材料相结合,形成新型的复合正极材料,该新型正极材料将会提升下游锂电池的相关性能,将会是碳纳米管应用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